Spark GraphX aggregateMessage函数介绍

aggregateMessage函数有两个大操作,一个是sendMsg,一个是mergeMsg。aggregateMessages函数其对象是三元组。

sendMsg是将三元组的属性信息进行转发,mergeMsg是将sendMsg转发的内容进行聚合。
sendMsg函数以EdgeContex作为输入参数,没返回值,提供两个消息的函数

sendToSrc:将Msg类型的消息发送给源节点
sendToDst:将Msg类型消息发送给目的节点。

通俗理解:即以边为对象,向源节点或目的节点发送某些信息,这些信息可由aggregateMessages函数后面的mergeMsg操作来处理。
mergeMsg:每个顶点收到的所有信息都会被聚集起来传递给mergeMsg函数。该函数可以定义如何将信息进行转换。

示例:
1.求图的入度

graph.aggregateMessages[Int](_.sendToDst(1),_+_).collect().foreach(println)

2.求图的出度

graph.aggregateMessages[Int](_.sendToSrc(1),_+_).collect().foreach(println)

解释:此处sendToDst和sendToSrc是SendMsg函数,传输值是一个整型1,_+_即mergeMsg功能函数,传递过来的数累加,发送到目的节点的所有的1的值累加即为节点的入度,发送到源节点的所有1的累加即为节点的出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