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介绍

因为在学习中用到了SSH登录远端主机,查找了一些资料,总结如下:

SSH

为 Secure Shell (安全外壳协议)的缩写,由 IETF 的网络小组(Network Working Group)所制定,属于应用层安全协议。SSH 是目前较可靠,专为远程登录会话和其他网

络服务提供安全性的协议。利用 SSH 协议可以有效防止远程管理过程中的信息泄露问题。SSH最初是UNIX系统上的一个程序,后来又迅速扩展到其他操作平台。

上面提到SSH是“安全”的,这个是与传统的网络服务程序比较而言。传统的网络服务如ftp、pop、telnet在网络上使用明文传送口令和数据,容易受到“中间人”的攻击。而通过使用

SSH可以把所有的传输数据加密和压缩,不仅能够避免来自“中间人”的攻击,同时可以提高传输效率。

SSH提供两种验证方式

1.基于口令的安全验证:只要你知道自己帐号和口令,就可以登录到远程主机。所有传输的数据都会被加密,但是不能保证你正在连接的服务器就是你想连接的服务器。可能会有

别的服务器在冒充真正的服务器,也就是可能受到“中间人”这种方式的攻击。

2.基于密匙的安全验证:需要依靠密匙,也就是你必须为自己创建一对密匙,并把公用密匙放在需要访问的服务器上。如果你要连接到SSH服务器上,客户端软件就会向服务器发

出请求,请求用你的密匙进行安全验证。服务器收到请求之后,先在该服务器上你的主目录下寻找你的公用密匙,然后把它和你发送过来的公用密匙进行比较。如果两个密匙一

致,服务器就用公用密匙加密“质询”(challenge)并把它发送给客户端软件。客户端软件收到“质询”之后就可以用你的私人密匙解密再把它发送给服务器。

SSH常用命令格式

ssh [-l login_name] [-p port] [username@]hostname(ipaddress)

1.不指定用户:ssh ipaddress (如:ssh 192.168.0.103)

2.指定登陆用户:ssh -l username 192.168.0。103 或者 ssh username@192.168.0.103

3. 指定端口:ssh -p 1234  192.168.0.103 或ssh -p 1234  username@192.168.0.103

4. 绑定源地址:ssh -b 192.168.0.200 -l username 192.168.0.103

以上的192.168.0.103地址仅作为举例使用。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