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C+RSA双证书解决方案

什么是ECC

ECC是Elliptic Curves Cryptography的缩写,意为椭圆曲线密码编码学。和RSA算法一样,ECC算法也属于公开密钥算法。最初由Koblitz和Miller两人于1985年提出,其数学基础是利用椭圆曲线上的有理点构成Abel加法群上椭圆离散对数的计算困难性。
ECC算法的数学理论非常深奥和复杂,在工程应用中比较难于实现,但它的单位安全强度相对较高,它的破译或求解难度基本上是指数级的,黑客很难用通常使用的暴力破解的方法来破解。RSA算法的特点之一是数学原理相对简单,在工程应用中比较易于实现,但它的单位安全强度相对较低。因此,ECC算法的可以用较少的计算能力提供比RSA加密算法更高的安全强度,有效地解决了“提高安全强度必须增加密钥长度”的工程实现问题。

与RSA算法相比,ECC算法拥有突出优势:

1、更适合于移动互联网: ECC加密算法的密钥长度很短(256位),意味着占用更少的存储空间,更低的CPU开销和占用更少的带宽。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移动设备来完成各种网上活动,ECC加密算法为移动互联网安全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

2、更好的安全性:ECC加密算法提供更强的保护,比目前的其他加密算法能更好的防止攻击,使你的网站和基础设施比用传统的加密方法更安全,为移动互联网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

3、更好的性能: ECC加密算法需要较短的密钥长度来提供更好的安全,例如,256位的ECC密钥加密强度等同于3072位RSA密钥的水平(目前普通使用的RSA密钥长度是2048位)。其结果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