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打架……你想这样过青春吗?

生活中,经常会听到有些“过来人”在感叹曾在多年前的青春年华中虚度了光阴,骄傲不羁,对师长们的教诲和指导不屑一顾,导致在成长的过程中走了不少弯路,一直抱憾到中年,但也没法弥补了。

进入中职学校的学生们,年龄一般在15-18岁之间,大好青春的年纪,也是最敏感最懵懂的时期,从心理学观点来说,正是青年的形成初期,是学生的身心发展最迅速、最旺盛、最关键的时期,也是各年龄发展的最佳时期,是人生的黄金时代。当然,这个年龄也是对世界和社会充满好奇,很多人的人生转折点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这个阶段如果在成长中偏离正轨,或许会对今后的一生都产生很大影响。

面对刚刚迈入学校的新同学们,如何能够少走一些弯路,通过职校的学习和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呢?今天,学姐有一些忠告想跟大家说:

关于抽烟

据说,凡是吸烟成瘾的人,通常都是青春时期在校园里就形成的坏习惯。学生时期的男同学,都会对成年男性会有一种莫名的崇拜感,尤其是叼着烟卷的成年男性,因此会模仿着大人的模样,或许是为了风光,或许是为了好奇,慢慢开始接触烟草,一旦成瘾,真的真的很难戒掉。

在同学们觉得抽烟只是好玩的时候,其实你已经开始抽掉了你的健康,已经开始在小小的年纪里开始透支自己的健康,等到多年后的某一天开始懊悔的时候,为时已晚了。

关于打架斗殴

青春时期,是人格形成的重要时期,学校里经常会有一些所谓的“大哥”和“小混混”,他们成绩不好,喜欢到处肇事,还喜欢捣乱、欺负人,其实,他们一点也不酷,最终都会为自己的无知行为付出代价,所以请同学们不要跟他们随波逐流。

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远远超乎大家的想象,我们选择进入校园,就要学着做一个待人友善、热情大方的好青年,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成就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关于上课

生活中,几乎每个成年人都会说一句话——“只有读书才是最容易走的那条路”。课堂上,当老师讲到重要知识点、提醒你注意力集中的时候,你却在呼呼大睡……总会有些同学中觉得读书没用,不爱学习,上课不听课。

但是你们知道吗?当真正的步入社会之后,才会发现,社会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在学校的时候开始多学知识、多掌握技能,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以后才能更好的在社会上立足,为自己打拼,让家庭幸福。

青春如火

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除了打架,抽烟,早恋以外,还有很多的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去做。不良的行为和习惯可以摒弃,只要我们愿意摒弃,就从即将入学的现在做起!

建议一:把打架斗殴的想法,

转变成丰富多彩的校园运动

在好动的青春期里,要多参与一些校园活动,在球场上同伴尽情释放能量和激情,获得欢乐的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健康体魄。

建议二:把抽烟和喝酒的时间,

用到技能的专业学习中

放弃烟酒带来的不切实际的快感,在学习上面吃苦,人的一生都会受用无穷。在学校里读书,不仅仅是学习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和锻炼一个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行为习惯!

建议三:把打扮、睡懒觉的时间,

用来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用更多的时间来学习课内知识和课外兴趣,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的同时,也提升自己的认知品味,长此以往的坚持,相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希望等你们长大成人后,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当一个人经历过奋发图强的求学日子后,社会的任何挫折再难以将你打败。

伴随在身边的同学有很多,大家都是同时迈进校门,在今后并肩的日子里,不只是你一个人在奋斗在努力,如果你不进步,那就会落后。所以,从迈入校门开始,开始一场多年后想起来就能热泪盈眶的努力拼搏史吧,求学的生涯才不算白走一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