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UI设计师,需要美术功底吗?

UI确实需要一定的手绘能力,但是跟画画是有很大不同的。
很多人都私聊问我:学UI需不需要手绘能力。或者学UI需要什么绘画基础。
所以今天集体回答一下。

我们先来看一下跟绘画有关系的行业:
漫画:
主要的不是绘画能力,更重分镜头,叙事能力,脚本编写能力,很多画的不好,但是依然存活很多年的漫画还真就不少,甚至可以证明,绘画能力的底线可以很低。
游戏原画:
虽然工作内容是在画画,但是游戏世界观多数都是架空世界观,历史以及文明的视觉搭建。所以对历史符号,架空世界观,产品类型,研发流程实现等行业知识更重要。
影视:
跟游戏差不多,但是你设计出来的东西的能实现。场景,道具,服装,你的对施工,材料,拍摄效果,后期等相关知识得有足够了解。

其实我主要是想说:那些看起来都是画画的工作,其实绘画只是表达手段,是最最基础的一个职业技能。但是并不是主要的职业需求。
UI也一样,绘制能力是表达手段,基础需求,只是工作里的一小部分。
在所有这些跟绘画有关系的行业里,绘画是为行业目的服务的,所以,所需要的美术基础也绝不相同。
所以千万不要把跟绘画有关的行业一概而论,理解为艺术行业。跟绘画有关的行业多数都是商业行为,商业行为下,艺术这个词就褒贬不一了。
因为对这新行业的了解,仅来源于网络的查询或者朋友的打探,这样真实情况可能就会有偏差,例如下面的对话。
对话描述
什么都不懂情况下如果需要快速学习一门新的技能,目前大多数情况都是选择培训,说下硬性条件:

1 .每天至少要花费两个小时左右,至少坚持三个月到5个月左右。
2.必须要有电脑以及可以上网的条件.
3.还有学习能力,这是硬性条件。没有这些条件,哪怕你交再多钱都没有用 。

UI设计行业主要分类4种:分别是移动端UI设计,PC端UI设计,游戏端以及其它端UI设计。
第一种:移动端UI设计
就是手机和平板上的APP设计。比如微信图标、登录界面,聊天界面等等。

第二种:PC端UI设计
PC端UI设计就是我们电脑上的软件按钮,平时常用的QQ界面都算PC端UI设计。

第三种:游戏UI设计
目前非常火的王者荣耀这些按钮界面,主要是因为现在腾讯、网易这些大公司已经把游戏的市场站领了,其他公司可能没这么火爆了
而且游戏UI对美术基础要求也比较高,一般的游戏公司都要求科班出身,有很强的美术功底才能胜任游戏UI设计师这个职位。
什么是科班出身呢?在这里要细致的再讲解一下,也就是正规设计学院的大学学习参加过美术培训班或者从小就学习过素描色彩等知识的人。

第四种:其它端UI设计
简单的说就是用户较少,但又需要,未来有可能很火,有可能保持现状。

像刚才上方所说的4类UI设计中1、2、是基本用不到美术基础,但是要有审美基础。
通常我们所说的UI设计也是第一、二类的app和pc端的ui设计,我们的课程也主要是针对这方面进行培训,尤其是网络发展快速的近年来,很多新开发的APP都用到UI设计。

那么大致可以理解了,我们常说的UI设计(app+ps端设计)是不需要美术基础也可以胜任工作的,当然有美术基础最好,在绘制一些图标时候会更专业。

零基础学UI设计,需要美术基础吗?
我们做UI设计需要向毕加索这样的目标迈进,苦练几十年画功吗?其实是不需要的。
我们学习UI美术基础,只是为了辅助UI设计做图,有时需要绘制图标和其他。
如果你是零基础小白,想报培训班学UI设计,我们课程里都会教设计、手绘和美术基础内容,所以不用担心没有美术基础。
作为一个UI设计从业人员,可以将绘画用作辅助的手段,而不必以其他行业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的绘画能力。随着互联网公司不断的发展,带动了移动端UI设计的迅速发展,在中国有7亿多网民。
他们几乎每天都要使用手机,每个网民用一台手机,每台手机上都下载有各种不同的APP。
比如我们手机上的QQ,微信,支付宝这些APP,打开进去里面看到的各种操作界面都是移动端UI设计,这就是目前移动端UI设计最火的一个原因。

总结来讲:
你有美术基础自然是最好啦,不过没有美术基础也没有关系,只要通过学习美术基础和练习一段时间,就基本可以用来完成辅助UI设计工作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