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D pcb布局中的一些技巧-敷铜

1、在敷铜前,要先对信号线进行连接,也可以对地线进行连接,铺地时有一个间距问题,如果有限地线的间距太小,那么在铺地时就会不成功,导致墨迹个地没有被接进去。但是不连接也不要紧,因为最后检查时候可以检查出没有连接的线。

2、敷铜时,要先进行规则设置,首先是敷铜和其他所有的间距,一般设置成15-20mil即可(就是rules进去electric-->clearance)。



3、利用tool里面的 polygon pour -->polygon manager-->右键-->create new polygon form board outlie 即可出现敷铜的设置选项,选择在哪一层敷铜,以及connect to Net GND 、连接所有的same net object、remove死铜、此操作需要进行两次,因为一层top layer 一层 buttom layer。最后既可以进行敷铜。


当你要收起敷铜,修改线时,可以在tools 的polygon pour中shelve 2 polygon。改完线后,往往要重新进行敷铜,故先restore 2 polygon,再全选板子,然后repour select polygon,即rebuild polygon。


4、当上下两面敷完了铜之后,一般会有部分GND不相连,这样需要利用批量的过孔来对没有连上的GND进行连接,过孔一般可以设置为内径15,外径20.

5、有了过孔之后,需要增加一条过孔的规则,否则过孔和敷铜之间的连接就为十字连接了,故对所有via进行 direct connect。



最后敷铜完了之后,可以进行规则检查,tools 下的 design rule check ,主要看(un routed Net)和(Un connected pin)


  • 16
    点赞
  • 8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