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qt5 实时刷新显示文本

如下面所示:

def make(self):
    ×××
    ×××
    self.tixing.setText('提示:请等待')
    ×
    ×
    ×
    ×
    self.tixing.setText('提示:结束')

这样运行的话,按键后,标签只能显示最后一个文本,此时在两者中间某行加入下面这句:

QtWidgets.QApplication.processEvents()

或者

QApplication.processEvents()

根据你的main函数决定是哪种,这样刷新界面后就可以实时显示了。

  • 5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PyQt5中,我们可以使用QTimer类来实现界面的刷新。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将会每隔1秒钟更改界面上的一个文本标签的内容。 ```python import sys from PyQt5.QtWidgets import QApplication, QMainWindow, QLabel from PyQt5.QtCore import QTimer class MainWindow(QMainWindow): def __init__(self): super().__init__() # 创建一个文本标签 self.label = QLabel("初始文本", self) self.label.setGeometry(100, 100, 200, 50) # 设置标签位置和大小 # 创建一个定时器 self.timer = QTimer(self) self.timer.timeout.connect(self.update_label) # 每隔1秒钟触发一次定时器,执行update_label方法 self.timer.start(1000) # 启动定时器,间隔为1000毫秒(即1秒) def update_label(self): # 每次定时器触发时更新文本标签的内容 self.label.setText("新文本") if __name__ == "__main__": app = QApplication(sys.argv) mainWindow = MainWindow() mainWindow.show() sys.exit(app.exec_()) ``` 在上述代码中,我们创建了一个QMainWindow(主窗口)类的子类MainWindow,并在其初始化方法中创建了一个文本标签和一个定时器。定时器每隔1秒钟触发一次,调用了MainWindow类的update_label方法来更新文本标签的内容。在update_label方法中,我们使用setText方法来设置文本标签的新内容。 最后,我们通过创建一个QApplication实例来运行应用程序,并调用QMainWindow实例的show方法显示主窗口。运行程序后,你将看到文本标签的内容每秒钟刷新一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