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机远程唤醒(WOL,Wake on Lan)的几种方法

原贴:http://atoz.blog.ubuntu.org.cn/?p=140

2007-11-07

关于主机远程唤醒(WOL,Wake on Lan)的几种方法

归档在:  HardwareSoftware — jjheng @ 5:01 下午

现在许多新的PC机(尤其是主板集成网卡的机器)都支持远程唤醒功能(WOL,Wake on Lan),通过远程唤醒,可以方便管理员实现计算机的自动开启。当然被远程唤醒的主机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 主板(和网卡)支持WOL功能,有些机器还需要在BIOS中设置开启该功能;
  • 主机在关闭状态时需要是插电的,即计算机的主板和网卡为通电状态(此时整个计算机的用电量很小),才能够监听到网络中对自己的“唤醒数据包”;
  • 管理员需要记下被唤醒主机网卡的MAC地址(物理地址),这样才能够通过相应的方法唤醒该主机;

在确定具备以上几个必要的条件后就可以通过不同的方法(软件)唤醒计算机了,具体使用哪种方法应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一、在Windows中可以实现远程唤醒功能的软件很多,这里只介绍笔者常用的两个: 1、命令行方式的wolcmd:

http://www.depicus.com/wake-on-lan/wake-on-lan-cmd.aspx
wolcmd命令的格式为:
wolcmd [mac address] [ip address] [subnet mask] [port number]
在局域网中直接使用mac地址作为命令参数就可以唤醒指定的计算机,例如:
wolcmd 009027a324fe

2、图形界面的Wake On Lan GUI:

http://www.depicus.com/wake-on-lan/wake-on-lan-gui.aspx
以上2个软件都可以免费使用的,笔者更喜欢使用命令行方式的 wolcmd,可以写个批处理文件(.bat)或建立一个Windows快捷方式来执行wolcmd命令唤醒某个MAC地址的主机。

二、在Linux中可以使用wakeonlan命令进行主机的唤醒; 1、wakeonlan软件包在Ubuntu和Debian等Linux系统中不是缺省安装的,在使用前需要通过apt命令安装wakeonlan软件包etherwake:

$ sudo apt-get install etherwake

2、在Red Hat系列的Linux版本中需要下载并安装wakeonlan的RPM 软件包,下载地址是:

http://dag.wieers.com/rpm/packages/wol/

三、除了使用软件(命令)实现远程唤醒功能外,某些厂家的路由器产品在Web管理界面中也提供远程唤醒功能,例如ipTIME(众唐科技)的系列路由器产品在管理界面中都支持远程唤醒功能,其中最便宜的型号是ZC-IP0422,不过在北京该品牌的产品不容易找到。

http://www.iptime.cn/ch_products/ch_ip/ch_ip0422.htm
以上的几种方法,基本可以满足系统管理员对于主机远程唤醒的应用需求了,合理的使用WOL功能可以大大提供对主机系统的管理效率。

2 条评论 »

  1. 这个远程还是同局域网的吧,好像还没有办法在internet上远程开机吧。

    评论 作者 hatoyu — 2008-12-15 @ 5:19 下午

  2. Wake On Lan的含义自然是局域网内主机的唤醒了,但是如果网关服务器是Linux,就可以ssh登录到网关,然后再用wakeonlan命令唤醒与网关同子网中的主机。

    另外,一些宽带路由器在Web管理界面中也提供了WOL功能,例如IP TIME 0422。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机器学习是一种人工智能(AI)的子领域,致力于研究如何利用数据和算法让计算机系统具备学习能力,从而能够自动地完成特定任务或者改进自身性能。机器学习的核心思想是让计算机系统通过学习数据中的模式和规律来实现目标,而不需要显式地编程。 机器学习应用非常广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图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 机器学习在图像识别、目标检测、人脸识别、图像分割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识别图像中的对象、人脸或者场景,用于智能监控、自动驾驶、医学影像分析等领域。 自然语言处理: 机器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包括文本分类、情感分析、机器翻译、语音识别等。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模型,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理解和生成自然语言,用于智能客服、智能助手、机器翻译等场景。 推荐系统: 推荐系统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行为和偏好,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例如,电商网站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购买历史和浏览行为,向用户推荐感兴趣的商品。 预测和预测分析: 机器学习可以用于预测未来事件的发生概率或者趋势。例如,金融领域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股票价格预测、信用评分、欺诈检测等。 医疗诊断和生物信息学: 机器学习在医疗诊断、药物研发、基因组学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医学影像数据进行疾病诊断,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基因数据进行疾病风险预测。 智能交通和物联网: 机器学习可以应用于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城市管理和物联网等领域。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交通数据优化交通流量,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传感器数据监测设备状态。 以上仅是机器学习应用的一部分,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机器学习在各个领域都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并且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