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食品线上与线下的差异化

各行各业都有奇迹,休闲食品行业同样不例外,正所谓”乱世出英雄”,高速发展的食品行业,势必会造就出类拔萃的优秀企业。比如三只松鼠、百草味等。企业的发展就像人的一生,从诞生、成长、壮大、衰退甚至死亡。未来的几十年会出现新的产品结构,新的经营模式,新的营销渠道,某些品牌也会消失,某些品牌也会高速增长。今天企业面对未来,最重要的就是选对方向,才能紧随时代脚步。



新时代新渠道,线上销售

2003年的春天,杭州下沙大学城开了一家非常独特的零食店铺,凭借种类多样,口感美味迅速在杭州周边走红。短短的几年时间就开了140家分店。它就是我们熟悉的电商巨头百草味。

2010年百草味紧追时代脚步,果断的关掉所有线下店铺,全面转战线上销售。2012年双十一百草味单日突破500万销售额;2014年百草味频频推新顺利拿下全网年货销量第一名,成为互联网休闲零食第一品牌。

从2012年开始,电商平台开始高速发展,成就了包括百草味、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优秀企业。以三只松鼠为例,2014年年销售突破10亿,2015年实现收入25亿元,2016年实现收入55亿元,并且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超越了线下龙头企业恰恰、来伊份。这就是时代成就的新企业。



线上与线下的差异化

消费人群:休闲零食的购买人群主要是18岁—35岁之间,并且以女性为主。而这类消费者拥有另外一个身份”互联网消费人群”。零食与互联网消费人群一致,为线上零食发展提供了基础。

价格:高速发展的物流运输也助攻了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以饼干为例,线上购买节省了时间、价格并且送货上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