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p命令(快捷的数据导入导出)

bcp命令是SQL Server提供的一个快捷的数据导入导出工具。使用它不需要启动任何图形管理工具就能以高效的方式导入导出数据。当然,它也可以通过xp_cmdshell在SQL语句中执行,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将其放到客户端程序中(如delphi、c#等)运行,这也是使客户端程序具有数据导入导出功能的方法之一。

---------------------------------------

bcp之经验

sybase的表导出并导入到mssqlserver2005中的方法:

用sybase的bcp导出,因sybase和mssqlserver2005数据格式的问题,导出导入时需要用bcp的-t、-r参数,-t为列之间的分隔符,-r为行的分隔符,例如用-t"||" -r"$$",字符用两个防止列内容里有单个的|或者$,如果有的话,会报无效类型定义之类的错误,所以用两个。再就是-F -L参数,是导入导出的起始和终止行数,-F是起始行,从1开始,-L是结束行,要比-F的行大,-L0表示到结束,可省略,-F1表示从第一行开始,也可省略。最重要的是-e参数,可导出具体的出错行的信息,包括行号、行数据和错误信息。另外sybase和mssqlserver中bcp参数不一样,mssqlserver中有格式文件,有-o参数表示信息输出到某文件而不是屏幕,并且可以用queryout按查询条件bcp。

bcp in时提示数据右截位,不一定是宽度不够,可能是有特殊字符,如等,把这种字符存出到txt文件中后是问号?

提示无效类型之类可能是列分隔或者行分隔符有问题,如定义列分隔符为|,而列数据里有|,就会报错,所以应定义列分割符为两个|即||。另外用mssqlserver2005的bcp导入时报错,而用mssqlserver2000的bcp则可能成功。

 

 

---------------------------------------------------bcp命令详细博文-------------------------------------------------------------------------

http://www.cnblogs.com/colipso/archive/2009/03/04/140277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