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获得客户端的IP,主机名 获取当前时间

客户端ip:
Request.ServerVariables.Get("Remote_Addr").ToString();
客户端主机名:
Request.ServerVariables.Get("Remote_Host").ToString();
客户端浏览器IE:
Request.Browser.Browser;
客户端浏览器 版本号:
Request.Browser.MajorVersion;//
客户端操作系统:
Request.Browser.Platform;

服务器ip:
Request.ServerVariables.Get("Local_Addr").ToString();
服务器名:
Request.ServerVariables.Get("Server_Name").ToString();

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ServerVariables,可以用
    foreach(String o in Request.ServerVariables){
     Response.Write(o+"="+Request.ServerVariables[o]+"<br>");
    }

对于了解代理服务器情况的人,我们会知道,如果用户使用了代理服务器,上述代码获得的是代理服务器的IP地址;如果用户使用了多个代理服务器,则是到达服务器的最后一个代理服务器的IP地址。


REMOTE_ADDR 说明:

访问客户端的 IP 地址。
此项信息用户不可以修改。
如果真的给改了的话,你也和服务器连接不了了,服务器就是按照这个来与客户端建立连接并进行通讯的。实际我测试修改这个 ServerVariables , 一点效果都没有。仍然获得是实际的值。
另: Request.UserHostAddress 和 Request.ServerVariables["REMOTE_ADDR"] 实际是同一个值。


如何绕过代理服务器获得用户真实的IP地址呢? 这时候我们一般是类似如下的代码(这里我简单起见,没有作一些边界判断)

private static string getIp(){if (System.Web.HttpContext.Current.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VIA"] != null)return System.Web.HttpContext.Current.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X_FORWARDED_FOR"].Split(new char[]{','})[0];elsereturn System.Web.HttpContext.Current.Request.ServerVariables["REMOTE_ADDR"];}
这样就足够了么? 这样是有问题的,HTTP_X_FORWARDED_FOR 、HTTP_VIA 是可以被冒名的。如果正好这里有SQL注入问题的话,那可非常严重了。


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HTTP_VIA 和HTTP_X_FORWARDED_FOR 这两个 ServerVariables。

HTTP_VIA

如果有该条信息, 就证明您使用了代理服务器,代理服务器的地址就是后面的数值。

HTTP_X_FORWARDED_FOR

如果有该条信息, 也证明了您使用了代理服务器代理服务器的地址就是后面的数值。

需要注意的,HTTP_X_FORWARDED_FOR 的值,并不一定是只有一个IP地址,下面的信息也是可能的,每行一条记录。下面数据取材于CSDN 实际的数据。
10.194.73.11
unknown, unknown, 211.100.22.30
203.98.182.163, 203.98.182.163, 203.129.72.215
172.16.20.110, 202.116.64.196, 203.81.21.61
10.194.75.83, 10.194.73.11, 10.194.73.11, unknown
192.168.120.57, unknown, unknown, 211.10.10.195
10.2.4.211, 219.141.250.3
3.242.165.168, 218.108.22.164
unknown, 211.100.22.30
192.168.83.56, 210.21.224.233
218.94.136.176, 203.81.21.61
unknown, 210.75.1.181
10.161.196.218, 202.104.134.23
222.216.6.148, 222.216.6.146
155.161.59.47, unknown


需要注意的是这两个值都是可以被改掉的。


对于这三个值:REMOTE_ADDR、HTTP_VIA、HTTP_X_FORWARDED_FOR 来说,可以分以下五种情况:

一、没有使用代理服务器的情况:

      REMOTE_ADDR = 您的 IP
      HTTP_VIA = 没数值或不显示
      HTTP_X_FORWARDED_FOR = 没数值或不显示

二、使用透明代理服务器的情况:Transparent Proxies

      REMOTE_ADDR = 最后一个代理服务器 IP
      HTTP_VIA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X_FORWARDED_FOR = 您的真实 IP ,经过多个代理服务器时,这个值类似如下:203.98.182.163, 203.98.182.163, 203.129.72.215。

   这类代理服务器还是将您的信息转发给您的访问对象,无法达到隐藏真实身份的目的。

三、使用普通匿名代理服务器的情况:Anonymous Proxies

      REMOTE_ADDR = 最后一个代理服务器 IP
      HTTP_VIA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X_FORWARDED_FOR = 代理服务器 IP ,经过多个代理服务器时,这个值类似如下:203.98.182.163, 203.98.182.163, 203.129.72.215。

   隐藏了您的真实IP,但是向访问对象透露了您是使用代理服务器访问他们的。

四、使用欺骗性代理服务器的情况:Distorting Proxies

      REMOTE_ADDR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VIA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X_FORWARDED_FOR = 随机的 IP ,经过多个代理服务器时,这个值类似如下:203.98.182.163, 203.98.182.163, 203.129.72.215。

   告诉了访问对象您使用了代理服务器,但编造了一个虚假的随机IP代替您的真实IP欺骗它。

五、使用高匿名代理服务器的情况:High Anonymity Proxies (Elite proxies)

      REMOTE_ADDR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VIA = 没数值或不显示
      HTTP_X_FORWARDED_FOR = 没数值或不显示 ,经过多个代理服务器时,这个值类似如下:203.98.182.163, 203.98.182.163, 203.129.72.215。

   完全用代理服务器的信息替代了您的所有信息,就象您就是完全使用那台代理服务器直接访问对象。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代码,来演示冒名上述信息,博客的测试代码。


服务器端的 UserIP.ASPX 页面的代码: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StringBuilder info = new StringBuilder();// 我们关注的三个 ServerVariablesinfo.AppendFormat("HTTP_VIA = {0} <br />/r/n", 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VIA"]);info.AppendFormat("HTTP_X_FORWARDED_FOR = {0} <br />/r/n", 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X_FORWARDED_FOR"]);info.AppendFormat("REMOTE_ADDR = {0} <br />/r/n", Request.ServerVariables["REMOTE_ADDR"]);info.AppendLine("*********** /r/n<br />");// 其他有参考价值的 ServerVariablesforeach (string key in Request.ServerVariables.AllKeys){info.AppendFormat("{0} = {1} <br />/r/n", key, Request.ServerVariables[key]);}Response.Clear();Response.Write(info.ToString());Response.End();}

客户端发送请求的代码: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HttpWebRequest request = (HttpWebRequest)HttpWebRequest.Create("http://localhost:7867/MyTestWebSite/UserIP.aspx");request.Headers.Add("REMOTE_ADDR", "192.168.5.88");request.Headers.Add("VIA", "ghj1976");request.Headers.Add("X_FORWARDED_FOR", "0.0.0.0");HttpWebResponse response = (HttpWebResponse)request.GetResponse();StreamReader stream = new StreamReader(response.GetResponseStream());string info = stream.ReadToEnd();stream.Close();response.Close();request = null;Console.Write(info);Console.ReadLine();}
测试的结果中的重要信息:
测试的结果数据比较多,我这里只罗列了几个重要的。

HTTP_VIA = ghj1976 <br />
HTTP_X_FORWARDED_FOR = 0.0.0.0 <br />
REMOTE_ADDR = 127.0.0.1 <br />
***********
REMOTE_ADDR = 127.0.0.1 <br />
HTTP_VIA = ghj1976 <br />
HTTP_REMOTE_ADDR = 192.168.5.88 <br />
HTTP_X_FORWARDED_FOR = 0.0.0.0 <br />

上面测试代码需要注意的是:

我们在客户端代码中设置了三个HTTP头信息,分别是:

REMOTE_ADDR、VIA、X_FORWARDED_FOR
实际在服务器段,这三个值应该通过下面三个属性来读取

HTTP_REMOTE_ADDR、HTTP_VIA 、HTTP_X_FORWARDED_FOR 注意他们的区别!!

REMOTE_ADDR 属性是无法设置的。或者说,设置的不是我们所希望的。


小结:

1、REMOTE_ADDR 不可被修改,但是可能会获得代理服务器的IP,而不是实际客户端的IP。

2、通过 HTTP_VIA、HTTP_X_FORWARDED_FOR 我们可以获得代理服务器所代理的信息,但是这依靠代理服务器的支持。另外,这两个值可以被修改。我们通过它获得的信息可能是不真实的。另,HTTP_X_FORWARDED_FOR 的信息可能是一个集合,不含 REMOTE_ADDR 中的代理服务器IP。

没有一个完美的解决获得客户端IP地址的方法,我们只能在上面2个信息中取舍。

 

获取当前时间

DateTime.Now.ToShortDateString()

 

 

 

http://hi.baidu.com/tittyjk/blog/item/9928dad29ada2b0c3bf3cfbc.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