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中meta标签的 http-equiv属性是"X-UA-Compatible" content是"IE=edge"的意义详解

X-UA-Compatible是神马? 

X-UA-Compatible是IE8的一个专有<meta>属性,它告诉IE8采用何种IE版本去渲染网页,在html的<head>标签中使用。可以在微软官方文档获取更多介绍。

 

为什么要用X-UA-Compatible? 

在IE8刚推出的时候,很多网页由于重构的问题,无法适应较高级的浏览器,所以使用X-UA-Compatible标签强制IE8采用低版本方式渲染。 
使用下面这段代码后,开发者无需考虑网页是否兼容IE8浏览器,只要确保网页在IE6、IE7下的表现就可以了。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mulateIE7" />


使用下面这段代码使用的是Edge 。模式Edge 模式告诉 IE 以最高级模式渲染文档,也就是任何 IE 版本都以当前版本所支持的最高级标准模式渲染,避免版本升级造成的影响。简单的说,就是什么版本 IE 就用什么版本的标准模式渲染。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使用以下代码强制 IE 使用 Chrome Frame 渲染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chrome=1">

 

最佳的兼容模式方案: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chrome=1">

 ps:

为防止失效,X-UA-Compatible最好紧跟在head之后,之前不要有任何不标准的标签。

 

转载自https://www.cnblogs.com/chendc/p/5423337.html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