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le 多环境、多渠道打包

最近项目从eclipse迁移到AS上,主要是为了使用gradle这个插件进行apk打包。毕竟程序员还是要与时俱进的。首先介绍下项目主要需求:
1、使用百度统计,需要对个平台的信息进行统计
2.、api分开发版和发布版,需要自动区分api

对于api区分不同环境(开发环境/部署环境),这个需求还是很好解决的。api url定义到常量类UrlConstant中,然后根据不同环境配置不同的domain即可。下面介绍配置:

  1. 在工程src目录下新建debug(开发环境),release(部署环境)两个文件夹,
  2. 分别在debug和release目录下建立com.cml.constant包(根据自己的项目建立),然后分别建立UrlConstant类,将对应的domain配置编写上去即可

经过简单的两个步骤,多环境问题解决了,编译时会自动根据环境加载不同文件下的类的。AS直接运行时使用的是debug环境的配置,打包发布后运行的是release的环境。

2、百度多渠道统计,主要是使用多渠道打包功能,主要是使用

productFlavors{
    baidu{
     manifestPlaceholders = [BaiduMobAd_CHANNEL: "baidu"]
    }
    yyb{
     manifestPlaceholders = [BaiduMobAd_CHANNEL: "yyb"]
    }//应用宝
}

网上很多,随便找找都有

经过上面配置后,基本要求实现了,但是项目中使用到百度统计和百度推送,不同环境的key是不一样的。总不可能在productFlavors为每个渠道都配置一次吧,那样繁琐而且不能区分环境。
下面就介绍下具体配置(实测可用),主要是使用manifestPlaceholders。在buildTypes不同环境中添加上对应的key即可。代码如下:

 buildTypes {
        release {
            minifyEnabled false
            proguardFiles getDefaultProguardFile('proguard-android.txt'), 'proguard-rules.txt'
            manifestPlaceholders = [BaiduMobAd_STAT_ID: release_stat_key, lbsapi_API_KEY: release_baidupush_key]
            signingConfig signingConfigs.release
        }
        debug {
            minifyEnabled false
            proguardFiles getDefaultProguardFile('proguard-android.txt'), 'proguard-rules.txt'
            manifestPlaceholders = [BaiduMobAd_STAT_ID: debug_stat_key, lbsapi_API_KEY: debug_baidupush_key]
        }
    }

这样就轻松实现了多环境和多渠道打包的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