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post 数据请求方式

首先 讲一下 两者的区别:
1、get的请求字段是放在网址的?后面的;post的是放在body中;
2、由于第一点就导致,get的安全性较post是很低的;
3、get的请求数据的长度是受限的,而post是无限制的。
其次 来讲一下 后台数据请求 分为 同步(get/post) 和 异步(get/post)
目前来讲,我接触到的后天数据有json的 和 xml 的,其中这些数据中 偶尔还有包含html的。还好在大学学过html 以及 自己自学过php.
那么,现在来讲一下后台数据是怎么样的。
首先,我之前的公司的后台搭建环境是用的XAMPP.那么,XAMPP是什么鬼?
XAMPP 是一个 套件。其中包含了 MySql --数据库
                          php -- php是不需要编译过程,只是进行解释运行
                          Apache---Web Service也就是http服务

之前自己自学过一点php,然后跟公司的后台同事关系也不错,所以偶尔探讨下,毕竟是个门外汉,不是很精通,略懂皮毛而已。
<?php  ?>语法格式,你们也可以自己自学,php的语法不难。

所以,在你了解了后台开发者是怎么书写后台数据的,以及后台数据在网页中是怎么呈现的时候,你请求数据就变得十分得心应手了。

我在做过的项目中,post的方式是最为常见的。若是没有跟View交互的数据就使用同步即可,因为同步快嘛。
但是,在数据跟View扯上关系的时候,你就得使用异步了。在tableView的请求数据源的时候,基本就是使用多线程,也就是异步请求数据。在子线程中请求数据,然后回到主线程中刷新tableView,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使tableView出现不会出现卡顿现象,为什么这么说呢?tableView在没有数据源的时候,他就加载一些我们预先设置的默认布局即可,异步加载完数据后,在回来刷新数据源,这样岂不是很perfect。
需要注意的是,默认情况下是使用get方式,如果要使用post 需要手动改变。
NSMutableURLRequest *request = [[NSMutableURLRequest alloc]initWithUrl:url;
    [request setHTTPMethod:"post"];
URL 连接 使用的类名 是 NSURLConnection  
发送同步 sendSynchronousRequest
数据处理使用的类 NSJSONSerialization
目前,我想到的也就这么多,以后有补充的话,再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