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个据说是很神奇的网络软件(SoftEther)

以前在网上瞎逛时看到有文章介绍一个据说是很神奇的网络软件,据说这软件分布后没两天,日本信息处理事业协会就要求作者停止公开該程序。我对网络基本是门外汉的水平,也没怎么弄懂它的原理。为了不让这个好东东烂在箱底,就公布出来让有兴趣的人去发挥它的作用吧,如果哪位大拿知道怎么用,希望能给俺们扫扫盲。

===============================================================
以下是转帖的原文:
SoftEther(虚拟网卡)
        一个新的好软件,试一试吧。去年年底,日本不少IT媒体都报道了一个免费软件的公开。这是筑波大学一年级学生登游大自编的软件,名叫SoftEther。此软件简而言之,就是模拟以太网卡的工作顺序,可以模拟HUB功能使用tunnel特性,实现VPN的功能。使得系统把此软件完全无碍的识别成一块网卡,有了这个东西,可以不再买VPN 路由器,而实现从Internet访问自家LAN的目标。
  主要实现思路是:
1)在OSI Level2(数据链路层)上软件模拟网络通讯,把物理层的通讯内容封包到TCP Package里去(软件模拟Ethernet)
2)把自己的通讯包变成SSL Session,用HTTPS协议穿越Internet,甚至混过Firewall(128bit RC4)只要将模拟HUB在公网IP的机器上运行,然后让局域网内部的机器通过模拟网卡连通,那么访问内网的机器就不是问题咯。

然而,此后没两天,日本信息处理事业协会(IPA,负责日本Internet运营管理/安全的机构)就要求这个筑波大学学生停止公开此程序,理由自然也很简单:有了这个东西,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所有的Firewall保护下的LAN都要面临重大的安全性挑战了,因为只要内网中有一台机器通过此软件虚拟成 LAN网卡,就可以通过Internet毫无障碍地访问内网........恐怖

上述实现思路中,第一条并不能成为合法的罪名
只有第二条,成为勉强的借口。

但禁令维持了仅有三四天,IPA就不得不同意此人再次公开下载的主页。

经历了这么一场风波,SoftEther名气更大。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下载一个玩玩

安装这个,需要你有LAN的管理权。
比如自己家的LAN,就可以安上一个,来实现从Internet访问自家Server的功能;
而单位的LAN,就那个那个啥了.

是不是还有人没明白这东西的划时代意义啊?呵呵

再来通俗的介绍一下吧!
这东西说白了,就是用来打破一般用的那些防火墙限制的东西。
使内网和Internet可以相互自由访问

具体举几个例子来说吧!
比如你的公司有防火墙,只能http/https出去,外面的人无论是FTP也好,TELNET也好,都别想进到你们公司的内网里面来,更别指望能找到你的机器接续了。
所以,回了家想要从家里的宽带上操作办公室的计算机,就是不可能的,对吧?

但有了这个东西,我们来看看如何把这种“mission impossible”变为可能!

1)在自己的机器上安装这个软件,然后再定义一个虚拟HUB,定义上用户/密码,并把家里这台机器挂上Internet地址
2)在办公室的机器上安装这个软件,然后接续家里的虚拟HUB,这个软件就成了一枚动态的(Runtime)虚拟网卡。
3)从自己家里就可以访问这台办公室的机器拉(走的是HTTPS协议,看到的是LAN)

如果你还不甘心,还要贪婪地想要从家里连接办公室别的网络资源,也好说,在办公室那台你自己的机器上,把办公室的物理LAN和step 3)接好的那个虚拟网卡所在LAN之间架设网桥(bridge),就可以从家里一直访问到办公室所有资源啦!
这bridge,在WinXP/Win2K3都是有内置功能的。可惜Win2K稍微麻烦一些......

补充一件重要的事情!
这个软件装好后,在HUB管理画面里,可以看到一个默认的“通用HUB”
这个虚拟HUB,就是设在筑波大学的

有了这个,你就可以确认自己的安装是否成功;
但我奉劝大家试验连接这个之前,千万千万要慎重:
因为世界所有人装上这个软件,都会有接续这个虚拟HUB的倾向;如果你也接上去,就已经和成百上千的人同在一个LAN下了!!(据俺看,那个虚拟LAN里,一直保持着至少有三五十台机器.....)
小心遭到黑客攻击哦!

不过,有了这么一台虚拟HUB,这个软件的另一个功能也就发挥出来了:你所受限制的任何internet协议,经由这个虚拟HUB,都不再受限制......

1)比如你所在的公司,不许使用QQ,只要接上这个虚拟HUB,就立即能用了,呵呵呵
2)又比如你所在的国家地区,有啥不能访问的网站,都不用担心访问不了了,呵呵呵
1)和2),都是通过HTTPS封包走出去/走进来的,所以你那里的网络只要能通过HTTPS协议,就可以搞定!

结论:
这款另类软件对现有网络的冲击是何等的强烈。SoftEther里所使用的技术,并不是什么独创;甚至软件的实现,也许同样不是领先。但它的公布,对现有VPN软件市场将形成很大的冲击,一些实现类似功能却向客户收取高额服务费用的厂商,将无可避免地面临沉重的打击。

  与此同时,生产防火墙软硬件的厂商,也会遇上一个老大难的问题。SoftEther这样堂而皇之把通讯内容隐藏到HTTPS协议里面,为现有防火墙产品所无法识别。虽然作者本人好意地在通讯时故意留下了“SoftEther Protocol”这样的破绽,可以让防火墙厂商暂时利用一下,但随着SoftEther的进一步公开源代码,这样的破绽将很容易被取消,届时又将如何?

  SoftEther带来的另一个巨大影响,自然就是对网络管理员们而言了。有了SoftEther,网络用户可以说是如鱼得水;而管理员们如何制定相应的管理策略,如何有效地执行管理,这也是今后网管们需要仔细思考的课题

举例说明使用:
在办公室的机器和家中的机器上分别安装SoftEther,并配置成为虚拟网卡;然后在一台从办公室和从家里都能访问到的机器上,安装SoftEther并配置成虚拟HUB。接下来,从办公室和家中分别用自己装好的虚拟网卡,去连接那台配置好的公共虚拟HUB;接通后两台机器上都可以看到虚拟网卡“活了”,和普通的物理网卡一般无二的运作。
  你试图从家里访问办公室整个LAN的话,只要在办公室那台机器上,待与虚拟HUB接通后,把虚拟出来的网卡与物理网卡桥接,即可!

比较实用的一点:
宽带内网用户架设FTP服务器,以前主要两种方法:
方法1   ortTunnel端口映射-必须控制网关服务器,不可行.
方法2:  科迈网TrueHost-收费,更不划算.

SoftEther(虚拟网卡)
提供了上述解决方案.的确可行!
装上SoftEther(虚拟网卡)软件
的用户都在一个虚拟HUB内,简直太神奇了!
这个软件可以加速你的BT下载,模拟外网,可以使内网用户享受外网般的待遇。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