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硬盘安装win10(固态)和ubuntu18(机械)双系统

为了装win10和ubuntu18双系统,废了好几天的劲儿,必须得写篇博客记录下,万一以后再装又不会了可咋整。不知奥咋截图没图。

1. 使用快启动制作pe启动U盘,这个用来给硬盘分区用的,我的固态硬盘128G,给固态硬盘分了三个区,EFI分区(1G,用来放那些引导系统的文件的,因为我是打算将win10和ubuntu18的引导文件都放在这个分区,所以我分了1G,其实有点多了。),MSR分区(分了128M,是怕万一EFI分区不够用了,我可以把这个分区扩展到EFI里面区的)和装win10系统的一个分区(110G)。将机械硬盘也空出一个分区来,大小看自己的需要,我的硬盘空间很多用不完我就分出来了一个200G的空闲分区,记住不要格式化啥的,就是要未分配的这种。也可以 在win10系统中进入磁盘管理,将机械硬盘腾出一个200G的空闲分区。

2. 下载win10的iso文件,网址https://msdn.itellyou.cn/,我的电脑是64bit的,我下载的是Windows 10 Education, Version 1703 (Updated June 2017) (x64) - DVD (Chinese-Simplified) ,32bit的电脑就下X86的那类镜像就行了。将win10的iso放到U盘里面。

3.进入bios把安全启动和快速启动关了,然后在启动电脑的使用进入boot选择U盘启动,开始进入pe来安装win10.

4.用ubuntu官网推荐的rufus来制作ubuntu18的启动u盘,镜像上ubuntu官网去下载,制作启动u盘的时候可能由于u盘原因,在安装的时候会出错,到时候如果出错了,换一个u盘来做启动U盘就好了,多试试。

5. 启动计算机进入boot选择U盘启动,开始安装,选语言>选最小安装+图形硬件>选其他选项(不要选ubuntu和win10共存)>这就到了ubuntu的分区界面了。

按照参考文章的方法区来操作就好了,我是分了SWAP有12G,主分区,交换空间(网上都说分物理内存的2倍,我分了12G感觉应该够了。)

分 / 根目录,我分了70G,逻辑分区,选EXT4,挂载到 / 根目录。

分 /home目录,我分了120G,逻辑分区,选EXT4,挂载到 /home目录

这个时候分完了,但是先不要点击开始安装,因为还没有放置ubuntu18的启动文件。

我是根据参考文章来弄的,也就是在选择启动引导区的时候,我直接用的就是固态硬盘中的EFI分区,也就是选择window boot manager这个区就行了,它不会覆盖掉之前win10的引导文件的,请放心。

然后就是开始安装了,让计算机重启就行了。

6. 本来以为已经成功了,结果在重启的时候有出错了,真是心累。ubuntu18安装完之后,点击重启,一会儿时间之后直接黑屏了,然后显示说是synchronizing sisc cache,就一直卡住了,网上查了查,说是硬件和ubuntu内核好像不太兼容的样子,不太懂。直接硬关机。

7. 再开机直接进入grub2,整的我一脸懵逼,这可咋整,看了好些文章也不会,只好在屏幕上打出reboot,重新启动。这时赶紧进入boot选择固态硬盘的ubuntu的那个选项,进来发现有几个选项:ubuntu,ubuntu高级,windows,还有一个是啥忘了。我选择了ubuntu,终于见到ubuntu开机界面了,结果蛋疼的是加载了一会之后直接黑屏了,只有一个鼠标能看到。网上查询资料了解到可能是navida显卡的事儿,直接硬关机。

8.重启,boot选择ubuntu,进入ubuntu,ubuntu高级,windows那个选项页面,按e进入编辑模式,在找到了splash, 在splash 后加一个空格,然后加入nomodeset,后边的内容就不用管了。然后按F10或ctrl+x开始加载ubuntu,过了一会儿终于看见登录页面了,泪流满面。

鬼知道我硬启动了多少回,如果有人看这篇文章希望能让你们少进一些坑。

感谢这些文章的作者。

参考文章:

[1]   安装双系统,分区和启动引导https://blog.csdn.net/xrinosvip/article/details/80428133

[2]     安装双系统http://blog.zivers.com/post/2126.html

[3]    https://blog.csdn.net/dasheng12q/article/details/80636482

[4]   解决重启黑屏,显卡配置不对问题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562356604.html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双系统安装WIN10Ubuntu 20.04的步骤: 1. 准备工作: - 确保你有一台支持UEFI和GPT分区的计算机。 - 下载最新版本的Windows 10和Ubuntu 20.04的ISO镜像文件。 - 准备一个空的USB闪存驱动器,容量至少为8GB。 2. 创建Windows 10安装媒体: - 使用Windows 10的ISO镜像文件创建一个启动。你可以使用Windows USB/DVD下载工具或Rufus等工具来完成这个步骤。 3. 安装Windows 10: - 将USB闪存驱动器插入计算机,并重启计算机。 - 在启动时按下计算机制造商指定的键(通常是F2、F12、Esc或Delete键)进入BIOS设置。 - 在BIOS设置中,将启动顺序更改为从USB驱动器启动。 - 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设置。 - 计算机将从USB驱动器启动,并进入Windows 10安装界面。 - 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完成Windows 10的安装。 4. 创建Ubuntu 20.04安装媒体: - 使用Ubuntu 20.04的ISO镜像文件创建一个启动。你可以使用Rufus或UNetbootin等工具来完成这个步骤。 5. 安装Ubuntu 20.04: - 将Ubuntu 20.04的启动插入计算机,并重启计算机。 - 在启动时按下计算机制造商指定的键(通常是F2、F12、Esc或Delete键)进入BIOS设置。 - 在BIOS设置中,将启动顺序更改为从USB驱动器启动。 - 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设置。 - 计算机将从USB驱动器启动,并进入Ubuntu 20.04的安装界面。 - 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完成Ubuntu 20.04的安装。 6. 配置双系统启动: - 完成Ubuntu 20.04的安装后,重启计算机。 - 在启动时按下计算机制造商指定的键(通常是F2、F12、Esc或Delete键)进入BIOS设置。 - 在BIOS设置中,将启动顺序更改为从硬启动。 - 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设置。 - 计算机将重新启动,并进入双系统启动菜单。 - 选择Windows 10或Ubuntu 20.04来启动相应的操作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