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怀疑人生

人性本质都是懦弱的,只不过由于后天的修炼,有些人战胜了怯懦让自己变得强大,有些人却始终没有绕过这个壁垒,最终怯懦的人也只能碌碌无为的生活一辈子,人就这么一辈子,有什么可怕的事情让自己无法面对?

     工作失败,没有朋友,没钱、没车、没房,看看自己灰暗的生活,我真的开始怀疑人生?

     儿时的理想已渐渐远去,只剩下一个躯壳还蠕动在这人世间,感觉自己越来越像行尸走肉,浑浑噩噩,找不到生活的乐趣,我的人生难道要注定如此吗?

     我不想这样,却又无法摆脱,这就是怯懦!

     曾经以为自己可以潇洒的游戏人生,可以随性而活,现在我发现自己错了,我始终放不开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也许是自己太贪婪想要的东西太多,最后却什么也没得到,有人可以为自己的梦想苦守终生,就算在黄昏暮年未能实现,至少他曾经梦想过,比我幸福,因为我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

     我害怕失败,害怕别人说自己不好,害怕别人投来不信任的目光,害怕从头再来.....我不敢当众讲话,不敢和陌生人说话,不敢正视喜欢的女生.....害怕、不敢20多年来的积累有了今天的我,一个怯懦的我,一个迷茫的我,一个开始怀疑人生的我

     我曾经也有很多的想法,却总是一闪而过,不敢去做,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做?我很迷茫,我很郁闷!

     想要赶快结束自己的单身生活,见到喜欢的女生不敢表白,直到现在还只能孑然一身!

     怀疑现在自己所做的事情,是不是就是自己的真正追求,是自己太过浮躁,还是自己本就走错了路,是自己不够坚持,还是本就该放弃,我想不清楚,想了这么多年感觉自己一直没有想清楚,就这样在困惑中长大,翅膀变得强壮,道理却越学越迷惘

     一点小小的成功就得意忘形,一点小小的失败便一蹶不振,无法做到宠辱不惊,无法让自己淡定,这就是人性的弱点,这些我都有了看来我还是正常的人

     不知道自己总是在担心什么?害怕什么?你本来就什么都没有,你还害怕失去什么?

     中国人总是喜欢给自己找个平衡,也许是受中庸之道影响太深,我感觉这个是不对的,人就是应给活出自己的个性,不要总想着做个好人,谁也不得罪,这样的人也许能成小事,从长远的角度看难成大事,哪一个人不渴望成功,不渴望自己就是那个做大事的人,open 自己的人生,展示自己的个性,不要做中庸的人

     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和怀疑人生有无关系?事实上现在是应因为迷茫才产生了这中怀疑,因为怀疑才想到了怯懦,所以要想有精彩的人生先战胜怯懦吧,试着写出自己害怕的事情,然后一件一件去克服,相信随着成功的不断累计,你一定不会在怀疑人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