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Mat 多通道的使用


代码是8 通道Mat的使用方法。


	typedef cv::Vec<float, 8> Vec8f;
	E2 = cv::Mat::zeros(srcImage.rows, srcImage.cols, CV_32FC(8));//背景 E(0)值
	//CV_32FC3
	std::cout << "channel = " << E2.channels() << " \n ";
	for (int i = 0; i < E2.rows; i++)
	{
		for (int j = 0; j < E2.cols; j++)
		{
			for (int c = 0; c < E2.channels(); c++)
			{
				std::cout << "channel = " << c << "  ";
				std::cout << E2.at<Vec8f>(i, j)[c] << " ;i = " << i << " j= " << j << " c= " << c << "\n";
			}
		}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penCV中的Mat是一个多维数组,用于存储图像和其他数据。Mat对象可以包含任何类型的数据,包括整数、浮点数和复杂数。它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通道,每个通道可以存储不同的颜色或灰度级。Mat对象可以通过其构造函数、赋值运算符和访问函数进行创建和操作。以下是一些常用的Mat函数: 1. Mat():默认构造函数,创建一个空矩阵。 2. Mat(int rows, int cols, int type):创建一个指定大小和类型的矩阵。 3. Mat(Size size, int type):创建一个指定大小和类型的矩阵。 4. Mat(int rows, int cols, int type, const Scalar& s):创建一个指定大小、类型和初始值的矩阵。 5. Mat(Size size, int type, const Scalar& s):创建一个指定大小、类型和初始值的矩阵。 6. Mat(const Mat& m):复制构造函数,创建一个与给定矩阵相同大小和类型的矩阵。 7. Mat& operator=(const Mat& m):赋值运算符,将给定矩阵的内容复制到当前矩阵中。 8. Mat row(int y) const:返回指定行的指针。 9. Mat col(int x) const:返回指定列的指针。 10. Mat rowRange(int startrow, int endrow) const:返回指定行范围内的子矩阵。 11. Mat colRange(int startcol, int endcol) const:返回指定列范围内的子矩阵。 12. Mat clone() const:创建并返回当前矩阵的副本。 13. Mat reshape(int cn, int rows=0) const:返回一个与当前矩阵具有相同数据但不同大小和通道数的新矩阵。 14. void create(int rows, int cols, int type):创建一个指定大小和类型的矩阵。 15. void release():释放当前矩阵所分配的内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