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6 配置指南 之 安装 Redis3.0

Redis是一个开源的高级key-value(键-值)缓存与存储,以高性能著称。用于做对象缓存,可以获得极佳的性能体验,可是 Redis 的官方开发团队并没有开发针对 Windows 的版本,不过还好有 “微软开放技术团队”在维护 Windows 版的 Redis。

目前 MSOpenTech 团队在维护 2.8 和 3.0 两个版本,但是 Redis 官方团队已经不对 2.8 进行开发了,而且 windows 的 3.0 版本,不仅拥有更多特性而且安装简单方便,因此我们就介绍 3.0 的安装。

一、下载

进入 https://github.com/MSOpenTech/redis/releases 下载最新的 3.0 版本,不过由于 Github 下载速度感人,因此我下载后提交到了国内的 git 平台。

http://git.oschina.net/mifar/php7-redis3/raw/master/Redis-x64-3.0.501.msi

二、安装

1.打开安装程序

请输入图片描述

2.打个勾,添加path,安装地址默认即可

请输入图片描述

3.端口默认即可,打个勾添加到防火墙

请输入图片描述

4.打个勾,设置最大内存。一般来说小、中型网站,100M~256M即可,太大会无法启动。

请输入图片描述

5.然后就ok了,默认自动后台,默认开机启动。 不像 2.8 会很麻烦。 用连接拓展连接后就可以使用了。

三、管理(可选)

由于 Windows 一般都是可视 GUI,所以我们也可以通过图形化工具来辅助管理 Redis。这里推荐:Redis Desktop Manager,可以管理操作 Redis。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官网:http://redisdesktop.com/download,不过已经被 | Qiang 了,所以我也下载了一份提交到了国内git:

http://git.oschina.net/mifar/php7-redis3/raw/master/redis-desktop-manager-0.8.3.3850.exe

连接的话,内网, host 填 127.0.0.1 即可。

请输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