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认证不成功 提示本地连接受限

故障现象:

经常掉线,并显示“本地连接不可用”或“本地连接禁用”,重新启动连接无效。必须重启计算机才可正常上网,但依然不定时出现掉线、丢包等现象,比如局域网内玩联机游戏,出现掉线或卡机现象。

问题描述:

采用正常检查方法不奏效,正规排除方法一般为将DHCP设置为静态,即手工配置一个IP地址,因为问题可能出现在DHCP地址池出现IP地址无法分配,手工分配一般可解决问题,但故障机处于校园网络,宿舍内几台PC通过一个小HUB连接校园网络,使用特定的拨号软件+学号进行身份验证上网。所以无法进行手工分配IP操作。

解决思路:

最先想到的是网卡驱动,但重装系统和驱动后,问题依然存在。考虑网线问题,或者交换机故障,将同寝室内其他电脑插入故障机网线上网正常。表明网线以及HUB无问题。然后考虑是网卡硬件故障,带到硬件检测点后全部正常。最后考虑是校园网拨号软件设置错误,最后确认非软件配置问题。

遇到此问题可能是网卡与交换设备的兼容不好,通常我们采用默认设置就可以,但对于某些网卡,采用默认设置就无法和交换机建立连接,显示为本地连接受限。造成此故障可能是网卡的速率与交换设备不兼容,如100M无适应网卡无法兼容10M的老HUB,或者老式10M网卡又无法兼容100M无适应HUB,可能会出现丢包的情况。解决的关键就是将网卡强制让其协同交换设备速率。

解决方法:

1、双击本地连接图标,打开本地连接状态

2、
点击属性按钮,弹出本地连接属性窗口,点击配置按钮

3、
弹出网卡属性,选择高级标签

4、
在属性栏里选择 Link Speed/Duplex Mode

5、
在右边下拉列表选择10Mbps/Full Duplex 或者100Mbps/Full Duplex

关闭本地连接状态窗口。此时本地连接显示获取网络地址,请等待其获取地址。如果这两种模式依然受限,请选择另外两种方式(10Mbps/Half Duplex100Mbps/Half Duplex)。

 

【参开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ef81cc01000c4e.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