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年薪百万?Java架构师成长笔记 程序员必备

自我介绍

  • 众所周知,越丰厚的offer审核得越晚,所以拿到两百万offer的我现在才来分享我的后端JAVA开发秋招总结。
  • 个人背景:985中下游本硕,无大厂实习(小厂打杂),无竞赛,无相关论文,半科班(转计算机)。
  • 拿到的offer: 腾讯,百度,字节,美团,老铁,shopee,VIVO,交通银行,招银,中国银行
  • 几乎都是sp,3个ssp,年薪加起来超过两百万(原谅我这个标题党)
  • 因为目标工作地点在广东,不喜欢去做游戏,所以网易等公司都没有投递,我也不喜欢海投,投了简历的就只有阿里挂了,华为泡了5个月还在泡?字节面了7次才过了,面试过程在这里。
  • 对于银行(除了招银)来说,我的感觉是他们只看学历和笔试,每次面试都只问了1-2个问题。下文主要针对互联网后端开发的经验。
  • 本科几乎没接触计算机,拿到这么高的offer讲真我是不配的,只能说是运气+面试的点正好都看到,面试面不出来的实力和本硕科班的同学是没法比的。

经验总结

  • 之前多找实习,大厂实习转正很多 (没早找实习,都是泪)
  • 尽量早点去实习,积累多一份经验
  • 实习海投,很多时候玄学进,因为实习生要求真的不高 (北京懒得去,失去了大厂实习的机会)
  • 实习感觉没用尽早跑路,不要有心里压力,没人在意螺丝钉的离开
  • 正式招聘尽量早做准备,越早越好
  • 准备好再投,千万别着急,不然提前批挂了一定会影响正式批,面评一直都在
  • 尽量早投递(准备好的前提下,看面经能答出70%以上),提前批sp ssp 的机会要多好多
  • 不在意工作地点的话尽量选择总部或者岗位多的地方,比如字节北京深圳,阿里杭州,腾讯深圳,老铁北京,多多上海…像阿里广州,百度深圳hc少的很难进
  • 不去的不要乱投练手,面试官风格都不一样,"练手“相当于浪费时间,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要成为年薪百万Java程序员,以下是几个可能有助于实现目标的建议: 1. 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技能:Java是一门广泛应用于企业级应用和大型系统的编程语言,因此要成为顶尖的Java程序员,需要具备深入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技能,包括掌握最新的Java技术和框架,可以帮助你成为更有价值的程序员。 2. 拥有卓越的解决问题能力:卓越的解决问题能力是Java程序员成功的关键。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地解决各种技术难题,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寻求优化解决方案。 3. 掌握软件工程实践:掌握软件工程实践对Java程序员来说至关重要。从需求分析、设计、编码、测试到部署和维护,Java程序员需要熟练掌握软件开发的整个生命周期。 4. 具备商业和管理技能:Java程序员不仅需要深入理解技术,还需要理解企业的商业需求和管理思想。了解客户需求,沟通协作,管理项目,提供高质量的代码和解决方案,可以让你在职业生涯中迅速成长,获得更多的机会和高薪回报。 5. 加强个人品牌和社交网络: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和社交网络可以帮助Java程序员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参与技术社区和开源项目,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见解,积极与其他程序员和专业人士交流,可以扩展自己的人脉和资源,提高职业发展的机会和收入。 ### 回答2: 要成为一位年薪百万Java程序员,需要具备以下几个关键要素。 第一,拥有深厚的技术功底。作为Java程序员,需要熟练掌握Java语言及相关开发框架和工具,并不断保持学习和自我提升。可以通过参加培训课程、学习相关书籍和教程、参与开源项目等方式来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 第二,具备丰富的项目经验。通过参与各类项目的开发,积累项目经验和技术实战经验,能够独立完成中大型项目的设计、开发和测试工作。同时,要注重自己的项目管理和协作能力,能够在团队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第三,注重个人品牌和市场认可度。建立个人技术博客、开源项目、Github等个人品牌平台,分享自己的技术经验和见解,积极参与技术论坛和社区活动,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获得一些相关的认证证书,如Oracle Java专业认证等,也有助于提升自己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和薪资水平。 第四,寻找合适的就业机会和市场需求。关注行业动态和就业市场,选择有潜力和发展前景的公司和行业,积极了解和学习相关的前沿技术和趋势,提前做好职场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同时,要有良好的沟通和谈判技巧,能够在面试和谈薪阶段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争取到更好的任职和薪资待遇。 总之,成为一位年薪百万Java程序员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个人能力,积累丰富的项目经验,建立个人品牌和市场认可度,同时寻找合适的就业机会和市场需求。这些努力和准备都可以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带来更好的机会和回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