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rix - 清爽开源免费的全能下载工具 (跨平台、支持 BT / 磁力链 / 百度网盘)

简介
Motrix 是一款开源免费且界面非常清爽简约的全能型下载软件,它跨平台支持 Windows、Mac、Linux 三大系统,可以支持下载 HTTP、FTP、BT、磁力链接以及下载百度网盘等资源

Motrix 软件界面非常简约清爽,个人认为设计上比较精美,看起来很现代化,总体是追求上手简单以及用得舒服。并且跨平台界面统一,在 Windows、macOS、Linux 三大平台上都有着一致的使用体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与大多数同类工具基本一致,Motrix 也是采用了「Aria 2」作为核心,所以下载速度、多线程等能力与其他工具几乎一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软件代码基于 Electron + Vue + VueX + Element 等技术编写而来,对开发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考学习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otrix 比较方便的一点是可支持百度网盘下载,它提供了「百度网盘助手」的 Chrome 浏览器扩展,可以让你通过 Motrix 直接高速下载百度网盘的资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百度网盘扩展安装方法:
1、下载百度网盘插件“BaiduExporter.zip”之后,解压到任意目录如 ~/Documents/BaiduExporter 备用。
2、启动 Google Chrome,从菜单进入扩展程序管理页;或者地址栏上输入 chrome://extensions/ 进入
3、点击右上角的「开发者模式」开关启用开发者模式
4、点击「加载已解压的扩展程序」,弹出目录选择框,选择前面解压出来的 ~/Documents/BaiduExporter 目录。
5、确定之后,Chrome 浏览器就会弹出桌面通知告诉您安装成功了。
6、打开百度网盘网页版,如果页面弹出“初始化成功!”的提示,并且在您的百度网盘网页版界面上还会出现一个「MO.app」的按钮,就说明浏览器扩展安装成功了。

支持 RPC 添加下载任务 (兼容所有 Aria2 扩展)
Motrix 默认开放了 Aria 2 的 JSON-RPC 支持,可以兼容所有支持 Aria2 的扩展插件或工具。默认的 RPC 端口为 16800,目前暂不支持修改。如果与其他应用的端口冲突,请避免同时使用,不然可能会无法正常使用 Motrix。

URL: http://127.0.0.1:16800/jsonrpc
地址: 127.0.0.1 或者 localhost
端口: 16800
协议: HTTP

本文转自:https://www.iplaysoft.com/motrix.html

  • 1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