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格把一列数据转换为多行多列数据的方法&表单控制的数据选择&excel表格行列互换的快捷方式&构建offset函数&excel中隐藏单元格内的数据的方法

一、Excel表格怎么把一列数据转换为多行多列数据(EXCEL2019)
例如:将一列60个数据转换为5行12列。
1、首先,在B1格输入“源数据 起始数据的单元格代号”,C1格输入“源数据 第二个数据的单元格代号”,然后选中B1、C1,将鼠标移到选中框的右下角(此时鼠标变为“+”形,下同),按住左键不放将框向右拉至B5处。此时D1\E1\F1格将分别填充“源数据第三单元格代号”、“源数据第四单元格代号”、“源数据第五单元格代号”。
2、在新表格的第二数据行,起始单元格输入”~第六单元格代号“,在第二行第二单元格输入”第七单元格代号“,向右拉
3、选中前两行,向下拉,实现自动填充
4、选中表格所有单元格,利用替换选项,查找内容输入:源数据的列号,替换为:=源数据的列号。
二、表单控制中的控制选项卡里的数据源数据:必须选定一列多行的数据,不能选用一行多列的数据?否则只能显示一个
三、excel表格行列互换的快捷方式:选择性粘贴
参考文献: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f96699bbae9acd894f3c1b4d.html
四、构建offset函数,建立图表时需注意的问题
1、公式—定义名称:记得把写好的offset函数标进去
2、两个系列以上的图表要选择“组合图”来将不同表格类型的图表显示在一个表格里
3、图表标题只能在编辑栏引用某个单元格,不能直接复制粘贴,会报错
五、excel中如何隐藏单元格内的数据?
单元格格式—数字—自定义选项----通用格式,在自定义框内输入“;;;”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您可以使用Excel的转置功能来实现多行多列转置成一多列。具体步骤如下: 1. 选择需要转置的数据区域,右键点击选择复制”或者按下“Ctrl+C”。 2. 在需要存放转置结果的区域,右键点击选择“转置选项”。 3. 在转置选项选择“数值”并勾选“转置”选项,点击“确定”。 4. 完成操作后,您会发现所选区域已经转置成一多列的形式了。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 回答2: 在Excel,可以使用“转置”功能将多行多列数据转置为一多列。 步骤如下: 1. 打开包含要转置的数据Excel文件。 2. 选择要转置的数据范围。确保选的范围不包含任何空,并且数据只在选定的范围内。 3. 复制选定的数据范围(使用快捷键Ctrl+C或右键点击并选择复制”)。 4. 选择要转置的位置。确保选择的区域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转置后的数据。 5. 右键点击要转置的位置,并选择“转置”选项。转置后的数据将粘贴在该位置。 6. 当数据成功转置时,将转置前的数据留在原位置,或者选择删除原始数据,并在转置完成后保存文件。 通过以上步骤,你就可以将多行多列数据转置成一多列的形式。请注意,转置后的数据可能需要重新调整格式和布局,以便更好地满足需求。 ### 回答3: 在Excel,如果需要将多行多列数据转置成一多列,可以采用以下步骤: 1. 选要转置的多行多列数据区域。 2. 复制数据区域,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C。 3. 选择一个新的单元格作为数据转置后的起始位置。 4. 在新的单元格右键点击,然后选择选择性粘贴”或者直接使用快捷键Ctrl+Alt+V。 5. 在弹出的“选择性粘贴”对话框,勾选“转置”选项。 6. 点击“确定”按钮,完成数据转置。 以上步骤即可将多行多列数据转置成一多列。请注意,转置后的数据区域最好是空白的,以免覆盖原有的数据。另外,转置操作可能会导致数据格式的变化,例如日期、时间、小数等,需要注意数据是否保持原有的格式和准确性。 希望以上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