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和Windows之间的文件传输工具rz/sz(lrz/lsz)

【什么是rz/sz (lsz/lrz)】
 
简单说就是,可以很方便地用这两个sz/rz工具,实现Linux下和Windows之间的文件传输(发送和接收),速度大概为10KB/s,适合中小文件。rz/sz 通过Zmodem协议传输数据。
 
【为什么要用rz/sz】
 
普通Linux和Windows之间的文件共享方法,主要有建立nfs实现文件共享,和tftp之类的方法,但是都很麻烦,而如果只是小文件(几十K,几百K),那么直接用rz/sz,就显得极其地方便了。大文件的话,还是要考虑上面说得,其他的共享方法了,毕竟,rz/sz速度只有10K左右,传大文件会累死人的。
 
【如何使用】
 
(1)在Windows下,用SecureCRT(或者Windows自带的超级终端)连接Com端口到开发板,或者ssh等协议连接到Linux服务器上。
 
(2)在Linux端,安装了rz/sz (lrz/lsz)工具后(嵌入式开发中,多数已经将编译好的rz/sz工具放到rootfs中了,普通的Linux系统,如果没有,可以下载源码,自己安装),就可以直接运行rz/sz,实现和Windows之间的文件传输了:
 
A、从windows中拷贝/下载文件到Linux(开发板):
 
运行rz后,会自动弹出WIndows下的文件选择对话框,选择对应文件后,添加,然后确定,就开始传输,将windows中的文件,拷贝到Linux中了。
 
B、将Linux中的文件拷贝到Windows中某个文件夹:
 
执行sz file_name 就可以将Linux当前文件夹下的文件file_name拷贝到Windows的对应目录中了,其中,Windows目录是由你当前运行的工具中设定的。
 
此处我用的是SecureCRT,具体的更改 rz上传/sz下载 的默认的路径的方法:
 
右键点击当前会话session -> Session Options -> Terminal -> Xmodem/Zmodem ->Directories :
 
Upload : 你要设置的路径
 
Download:你要设置的路径
 
【lrz/lsz 源码下载】
 
lrzsz-0.12.20.tar.gz ((about 270KB)).
 
FTP地址:ftp://www.6688.cc/
 
用户名:www.linuxidc.net
 
密码:www.6688.cc
 
在2010年LinuxIDC.com\8月\Linux下和Windows之间的文件传输工具rz/sz(lrz/lsz)\

本篇文章来源于 Linux公社网站(www.linuxidc.com)  原文链接: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0-08/27739.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