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第二波:Moderna宣布研制疫苗成功,特朗普曾注射该公司瑞德希韦进行治疗

今天,美国公司Moderna宣布,他们研制的一种新型的针对Covid-19的疫苗有效率为95%。

该结果紧随辉瑞公司之后,两家公司都使用高度创新和实验性的方法来设计疫苗。Moderna开发的是一种“ RNA疫苗”-就是将冠状病毒的部分遗传密码注入人体,这样就开始制造病毒蛋白,而不是整个病毒,这种病毒特异性蛋白足以训练人体的免疫系统进行攻击,它使人体制造两种抗体,除了病毒抗体,还有就是免疫系统的另一部分,俗称为T细胞,共同清除Covid-19病毒。

31c83b77085131890e7c8c730a639aa0.png

人们什么时候能够用上疫苗?

Moderna表示,它将未来几周内将向美国的监管机构申请许可,预计美国将有2000万剂。他们希望明年有多达十亿剂可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并计划也寻求其他国家的批准。

这与辉瑞疫苗相比如何?

两种疫苗都使用相同的方法来注入部分病毒的遗传密码,以激活免疫应答。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初步数据非常相似-辉瑞/ BioNTech疫苗的保护率约为90%,而Moderna疫苗的保护率约为95%。但是,两项试验仍在进行中,最终数字可能会发生些许变化。同时,在俄罗斯开发的Sputnik V疫苗也已经发布了非常早期的数据,表明它的有效率为92%。

Moderna的疫苗似乎更易于存储,因为它可以在零下20℃的温度下稳定保存长达六个月,并且可以在标准冰箱中保存长达一个月。辉瑞的疫苗需要在负75摄氏度左右的条件下进行超冷存储,但可以在冰箱中保存五天。

将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信心

Moderna宣布的好消息,将给全球市场注入信息,特别是资本市场,也给人们彻底结束这次疫情树立了强劲的信心,随着疫苗全球普及推广的开始,新冠疫情结束开始进入了倒计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