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使用定制framework开发应用

Android系统作为目前开源移动操作系统的代表已经更新到了4.0.3版本,由于其开源的特性,使操作系统自身具备了最大限度的弹性,但同时也造成了版本的多样性,市面上所出现的都是各手机厂商或者ROM制作爱好者所修改过的系统。但是如何开发Android系统framework层那,我们知道使用Eclipse+ADT就可以进行Android 应用的开发。使用手机或模拟器进行相应效果的调试。

这是标准的应用开发流程,但在为定制ROM开发定制APK时,经常面对的是使用修改过的Framework,最常见的情况是将原来在Framework中@hide的接口开发,或者加入自定义的新接口。我们知道使用这种接口在Eclipse中会直接报错,根本不能进行编译更不用说进行代码的跟踪与调试了。其实这里可以使用相应的JAVA文件编译得来的.class放入Eclips lib引用库并提高调用优先级,就可以跨越这道屏障,进行应用的开发。顺序如下:

在工程的Build Path 中,AddExternal Class Folder中选择相应的.class文件夹路径,别忘了加入后,再在Order中将调用的class放在系统framework.jar之前,这样就可以完成相关的编译工作。并可以在手机上正常运行。但有一点需要注意,要想使用定制的Framework相关接口,需要手机系统支持。也就是相应的手机已经带有相应的ROM才能正常调用这部分接口。而相关的.class文件就是在进行系统源码编译时相应的包(out\target\common\obj\)下中间代码。需要根据接口源代码位置,在相应的目录查找。如果不想这么麻烦,可以直接替换整个framework代码!,目录为out\target\common\obj\JAVA_LIBRARIES\framework_intermediates,在下面有classes-full-debug.jar,这个就是未经压缩的jar包了,里面有所有的fraemwork源码生成的.class文件了。

1.在你需要用到的工程中:

点击Build path,点击Add Libraries

选择User Library,点击Next

点击User Libraries

点击New

在New User Library对话框中输入一个名字,可以自己任意命名,这里取名Myframework,勾选上:system library点击OK,这样就不必去寻找相应的.class文件,直接使用新framework接口的方法了。

  • 4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