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aws里的MySql

在aws上安装了MySql数据库,使用客户端远程连接失败。

➜  ~ mysql -u root -h 54.238.189.221 -p
Enter password:
ERROR 2003 (HY000): 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54.238.189.221' (61)

我们都知道安装完MySql后需要设置允许远程访问,我已经设置了。

设置aws安全组,允许合适的端口对外开放,我也设置了。

现在还不能远程访问的原因应该是aws做了一些限制吧。可以使用SSH tunnel。

在MySQL WORKBENCH里这样配置

这一要注意:
MySQL Hostname要填写127.0.0.1

就像是用ssh做了下代理,还是在aws本地执行。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AWS云平台的MySQL数据库连接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登录AWS控制台并打开RDS(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控制台。 2. 在RDS控制台中,选择“实例”选项卡,并点击“创建实例”按钮。 3. 在创建实例页面的“引擎选项”部分,选择MySQL作为数据库引擎。 4. 根据需求,选择相应的实例规格和存储容量。 5. 在“设置”部分,为实例指定一个唯一的标识符和master用户名和密码。这些凭证将用于连接MySQL数据库。 6. 配置网络和安全组,确保设置可以允许通过所需的端口进行连接。 7. 可选地,可以在“可选配置”部分更改其他设置,如备份保留期限、监控配置和数据库参数。 8. 点击“创建数据库”。等待一段时间,直到实例状态变成“可用”。 9. 连接MySQL数据库的最常用方法是使用命令行工具或MySQL客户端。在命令行或MySQL客户端中输入以下命令,确保替换相应的主机名、端口、数据库名和凭证: ``` mysql -h <hostname> -P <port> -u <username> -p ``` 其中,`<hostname>`是MySQL实例的终端节点地址,`<port>`是数据库实例的端口,`<username>`和`<password>`是之前在步骤五中设置的凭证。 10. 进入MySQL之后,就可以通过执行SQL语句来管理和查询数据库。 以上是连接AWS上部署的MySQL数据库的一般步骤。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和使用的工具进行适当的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