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大端和小端

  • 1、大端模式(Big endian):将高序字节存储在起始地址(按照从低地址到高地址的顺序存放数据的高位字节到低位字节)
  • 2、小端模式(Little endian):将低序字节存储在起始地址(按照从低地址到高地址的顺序存放据的低位字节到高位字节)

一般来说网络传输的字节序,可能是大端序或者小端序,取决于软件开始时通讯双方的协议规定。TCP/IP协议RFC1700规定使用“大端”字节序为网络字节序,开发的时候需要遵守这一规则。默认golang是使用大端序。

import (   
   "encoding/binary"
   "fmt"
)
func BigEndian() {    // 大端序
   // 二进制形式:0000 0000 0000 0000 0001 0002 0003 0004  
   var testInt int32 = 0x01020304  // 十六进制表示
   fmt.Printf("%d use big endian: \n", testInt)   
   
   var testBytes []byte = make([]byte, 4)  
   binary.BigEndian.PutUint32(testBytes, uint32(testInt))   //大端序模式
   fmt.Println("int32 to bytes:", testBytes)  

   convInt := binary.BigEndian.Uint32(testBytes)  //大端序模式的字节转为int32
   fmt.Printf("bytes to int32: %d\n\n", convInt)
}

func LittleEndian() {  // 小端序
   //二进制形式: 0000 0000 0000 0000 0001 0002 0003 0004
   var testInt int32 = 0x0102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rc32是一种循环冗余校验算法,用于检测数据传输或存储过程中的错误。在计算机中,数据被表示为二进制数字,而大端小端则是指在存储或传输二进制数据时,高位字节和低位字节的存放顺序。 大端小端两种存储方式的区别可以用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解释。假设要存储数字0x12345678,其中高位字节为0x12,低位字节为0x78。在大端存储方式下,高位字节先被存储在内存的低地址处,低位字节存储在高地址处,即0x12存储在低地址,0x78存储在高地址。而在小端存储方式下,则正好相反,即0x12存储在高地址,0x78存储在低地址。 对于crc32算法而言,它是将数据按照由高位到低位的顺序进行处理,并在计算过程中进行循环移位和异或运算。因此,crc32算法对于数据的存储顺序是敏感的。在大端存储方式下,高位字节存储在低地址,低位字节存储在高地址,因此crc32算法会按照从高位到低位的顺序处理数据。而在小端存储方式下,高位字节存储在高地址,低位字节存储在低地址,因此crc32算法会按照从低位到高位的顺序处理数据。 总而言之,crc32大端小端是指crc32算法对于数据存放顺序的敏感性。在大端存储方式下,高位字节存储在低地址,低位字节存储在高地址,对应crc32算法从高位到低位处理数据的顺序;而在小端存储方式下,高位字节存储在高地址,低位字节存储在低地址,对应crc32算法从低位到高位处理数据的顺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