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局Neomail完全安装手册

近年来基于LINUX有不少新推出的web邮件产品(如IMP)的出现使web设计者能利用这些产品很容易的实现基于web的邮件系统。然而随着使用这些产品的web邮件系统解决方案日趋流行。现在我们在一台普通的装有LINUX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上都非常容易的实现一个完整,安全可靠的电子邮局。

利用LINUX本身自带的SENDMAIL和POP3,IAMP当然可以构造一个非常稳定的电子邮局系统。不过,对大多数小型网络和INTRANET来说,利用LINUX服务器提供WEB 电子邮局和POP3组合的电子邮件服务系统则更好些。

Neomail就是一个可以让你方便的架设一个WebMail在线电子邮件服务器,可以让使用者上在面读信,写信,收发e-mail.可以读取Html邮件,包夹附件,图片等,也可以让使用者导入Outlook的CSV格式通讯文件。Neomail的用户界面简洁友好,安装简单,功能和也不见得比其他网站的免费电子邮件逊色。最重要的是Neomail支持多种语言,当然也包括了简体中文。并且Neomail是免费的软件,功能上没有限制。

目前Neomail已经推出到了Neomail 1.23,和以前的版本相比,Neomail 1.23有了相当大的改进,安全性得到了提高,加入了几个相当不错的功能。安装Neomail需要的硬件要求不是很高,一般来说,能安装LINUX服务器的计算机都可以使用Neomail。当然,Neomail需要有CGI 和 MD5, Perl 模块的支持。

在安装Neomail之前,需要进行以下的准备工作。

LINUX服务器中需要安装APACHE,SENDMAIL,POP等服务,并且APACHE,SENDMAIL,POP配置正常,能正常启动运行。LINUX服务器最好有固定的IP,有域名,能正常接入INTERNET或者其他网络。

Neomail 1.23已经在本人的计算机和网络上安装调试通过。

安装环境:

CPU P233

RAM 64MB

硬盘 2.1GB

OS REDHAT 7.0

IP 210.36.6x.xx

域名 libmail.xxcompany.com.cn

邮件 USERID@ libmail.xxcompany.com.cn

安装过程详解:

首先到Neomail的主页http://neomail.sourceforge.net/#getit下载一个最新的Neomail 1.23版本到本地硬盘。


1.解压 neomail-1.23.tar.gz

命令:
 #cd /tmp
 #tar zxvf neomail-1.23.tar.gz


2.执行安装程序 setup.pl
 #cd neomail-1.23
 #./setup.pl
NEOMAIL SETUP
============

特别注意:

A: 一开始安装如果neomail-1.23就提示CGI.pm出错,那则是计算机中安装的LINUX版本中CGI.pm太旧了,需要比较新的CGI.pm版本,这是可以到http://www.cpan.org/modules/by-module/CGI/CGI.pm-2.74.tar.gz

下载一个最新的CGI.pm版本回来安装,具体的安装过程不难,看着里面的说明就能升级CGI.pm模块。

B: neomail-1.23还可能检测到计算机系统中的MD5加密模块不正确,原因可能是在安装LINUX的时候没有安装或者没有启动MD5。这时候也可以到http://www.cpan.org/modules/by-module/MD5/MD5-1.7.tar.gz

下载MD5模块进行安装。

要说明的是,如果neomail-1.23对CGI.pm和MD5两个模块没有检测通过的话,我们是无法进行下一步安装的。

接下来是一些常用的选项,都有默认数值给出,没有问题的话回车即可,也可以手动进行修改。

NEOMAIL DIRECTORY
==================
储存NeoMail程序及使用者通讯录和个人设定的目录,预设为/var/neomail
[/var/neomail]:

DEFAULT LANGUAGE
================
选择预设的语系,预设为CN,即为简体中文
[CN]:

MAIL SPOOL GROUP ID
==================
主机执行 mail spools 的 group,预设为mail
[mail] group/suid:

注意:如果你没有预先创建MAIL组的话必须先运行linuxconf进行组的添加,不然后面就会出错。

DOMAIN NAME
==========
在这里填入域名,比如我的LINUX主机和域名就是 libmail.xxcompany.com.cn
[localhost.localdomain]:

SENDMAIL
========
输入sendmail程序的所在路径,默认值为/usr/sbin/sendmail
[/usr/sbin/sendmail]:

PASSWORD FILE
============
输入主机密码文件,注意,如果是LINUX系统则不要使用默认值 ,Linux系统用户请输入 /etc/shadow 或 /etc/passwd)
[/etc/passwd]:

NEOMAIL LOGFILE
==============
输入NEOMAIL程序执行记录文件的文件名,预设为/var/neomail/neomail.log
filename/n [/var/neomail/neomail.log]:

TIME OFFSET
==========
时区设定,预设为+0500
[+0500]:

SESSION TIMEOUT
==============
session 超时设定,默认为半分钟
[30]:

NUMBER OF HEADERS
================
每页最多显示几封信
[20]:

MAXIMUM ADDRESS BOOK SIZE
========================
每个使用者通讯录最大的储存容量(KB)
[50]:

FOLDER QUOTA
============
每个使用者信箱匣最大的储存容量(KB),预设为0
neomail可让使用者建立信箱匣,在後面有一项设定是建立在/var/neomail

[0]:

ATTACHMENT SIZE LIMIT
====================
附件最大限制容量为多少MB,预设为1(以sendmail的限制)
[1]:

SCRIPT LOCATION
==============
设置neomail.pl的位置,默认值为/cgi-bin/neomail.pl
[/cgi-bin/neomail.pl]:

PREFS LOCATION
==============
neomail-prefs.pl的位置,默认值为/cgi-bin/neomail-prefs.pl
[/cgi-bin/neomail-prefs.pl]:

CGI-BIN LOCATION
================
APACHE CGI执行程序的绝对路径
[/home/httpd/cgi-bin/]:

注意,如果使用的是REDHAT 7.0,则CGI的绝对路径为/VAR/WWW/CGI-BIN,千万不要弄错。

DOCUMENTROOT LOCATION
====================
APACHE 网页的根目录的绝对路径
[/home/httpd/html]:

注意,如果使用的是REDHAT 7.0,则APACHE的绝对路径为/VAR/WWW/HTML,千万不要弄错。


PINE COMPATIBILITY
==============
设定使用者建立信箱匣的位置,建议按 y(建立在使用者的目录下)
y/n [n]:

QMAIL SUPPORT
============
是否支持 QMAIL,预设为 n
y/n [n]:

MAIL SPOOL
==========
主机接收使用者新信所放置的路径,预设为/var/mail只是适用FreeBSD),使用Linux平台则因该填入/var/spool/mail
[/var/mail]:

HASHED MAIL SPOOLS
==================
主机接收使用者信件的方式,一般放在 /var/mail/username 或 /var/spool/mail/username 预设为 n(若为 /var/spool/mail/u/s/username 则按 y)
y/n [n]:

BACKGROUND IMAGE
================
背景图
[/neomail-bg.gif]:

LOGO IMAGE
==========
标志图
[/neomail.gif]:

DIRECTORY FOR IMAGES
====================
图片文件目录
[/images/]:

Ready to install. Hit to continue.
nobody


Reading templates...
Youll need it next.
Performing substitutions...
Finish the installation by following the steps outlined in FINAL STEPS,
Writing neomail.pl...Writing neomail-prefs.pl...Writing neomail.conf...
in the INSTALL text file in this directory.


INSTALLING NEOMAIL...
DONT FORGET TO RUN FEEDBACK.PL AND GIVE ME YOUR THOUGHTS ON NEOMAIL!
Copying style files to /var/neomail/styles...
Copying templates to /var/neomail/templates...
Copying translations to /var/neomail/lang...
Copying neomail.conf to /var/neomail/neomail.conf...
Setting permissions using chown -Rh and chmod -R...
Copying checklogin.pl to /var/neomail/checklogin.pl...
Copying neomail.pl to /home/httpd/cgi-bin//neomail.pl...
Copying neomail-prefs.pl to /home/httpd/cgi-bin//neomail-prefs.pl...
Copying NeoMail logos to /home/httpd/html/...
Copying NeoMail images to /home/httpd/html/images/...
Setting permissions...
FYI: NeoMail is being installed suid root due to one or more options
that were selected during setup.
Done!

Make a note of the HTTPD user id, which is:

APACHE

Youll need it next.
Finish the installation by following the steps outlined in FINAL STEPS,
in the INSTALL text file in this directory.

DONT FORGET TO RUN FEEDBACK.PL AND GIVE ME YOUR THOUGHTS ON NEOMAIL!
#

如果出现了上面的信息,则证明Neomail 1.23基本安装成功了,不过,接下来还要进行设置。

打开NETSCAPE浏览器,输入

 http://服务器地址(IP也可以)/cgi-bin/neomail.pl 图1


这时候会出现一个简洁的登陆界面,如图2,

使用LINUX系统中已经存在的用户和密码登陆就可以进行电子邮件用户个人资料和一些常用参数的设置。

 要说明的是Neomail 1.23并不提供新用户自己能注册的功能。要想在Neomail 1.23在线邮局中添加用户,必须使用LINUX超级用户ROOT在LINUX系统中手动添加用户和密码才能启用。尽管多少有些不方便,但是这样做的安全性还是很高的。也不会产生闲置的电子邮件帐号而浪费硬盘空间。

进入Neomail 以后的用户界面是相当友好的,如图3。

Neomail 还提供了地址簿功能。可以创建文件夹和发送附件。使用起来完全没有陌生感。

使用Neomail 并不影响LINUX本身的POP3服务,用户使用FOXMAIL,OUTLOOK仍然可以正常的收发在LINUX上的邮件。

 参考网址:

 技术支持: http://neomail.sourceforge.net/support.html

 常见问题解答FAQ:http://neomail.sourceforge.net/FAQ



阅读:2779次

来源: LINUX自由空间之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