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真实工资是多少?

众所周知,程序员这个圈子工资差异还是蛮大的,很多猿猿在一线城市少的拿8k+,多的10k+也有,都是凭自己的能力赚钱。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开始缩减招聘名额,更别说涨薪了!据统计,今年 7 月程序员平均工资为 14357 元。作为第一编程语言的 Java,平均工资 14448 元(6 月为 14433 元),被前端 TypeScript 赶超。

程序员薪资相较于 6 月继续下跌,不少猿猿感叹互联网环境大不如从前,已哭晕在电脑前。而且近些年学习 Java 的人也越来越多,竞争激烈。想拿到一份理想薪酬的工作越来越“南”!

一个好哥们因为前一份工作薪水不理想,最近去面试,被问到消息队列的问题。具体的问题是这样的:“你们公司为什么会选择用RocketMQ,而不是ActiveMQ、RabbitMQ?”

他当时一脸懵逼,满脑子给的答案都是:当时领导决定的!

一个用消息队列好几年的人,却不知道它的工作原理,也没有评估引入这些不同的组件会给项目带来何种风险的意识,面试结果我就不多说了。也就是这样,他开始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

公司在引入基础组件时,需要根据公司业务场景选择合适的基础组件。一般我们需要调研组件技术性能,开源社区活跃程度等大型的软件公司,OLTP场景下都会倾向于使用RocketMQ。现在很多技术同学只停留在如何使用上,对于基础组件的实现细节,设计思考知之甚少,更别说二次开发,做满足业务需求的定制化改造了。

基于这段经历,机缘巧合下,与前58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孙玄(江湖人称玄姐,可以在百度搜索 “孙玄 58”)交流,发现玄姐对RocketMQ以及其他架构思维设计理解的非常深刻,彻底搞明白了RocketMQ。同时,我开始站在业务层面去思考一些问题,想问题不再是单点的知识点的应用。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不在这个问题上踩坑,玄姐还特地联合前转转公司架构平台负责人、高级架构师陈东老师以及前阿里架构师肖秋平老师,一起研发了一门3天的训练营(别紧张,这门课程是真的为了解决大家的问题,免费为大家讲解!)。

添加课程顾问微信

免费领取听课地址

长按扫码可识别微信

添加课程小助理微信

免费领取听课地址

长按扫码可识别微信

(内容的价值取决于您的行动,千万莫做收藏家)

长按扫码可识别微信

免费领取听课地址

给自己一个升职加薪的机会

添加课程小助理微信

免费领取听课地址

长按扫码可识别微信

(内容的价值取决于您的行动,千万莫做收藏家)

只有这些,远远不够,更多架构设计中特殊场景、微服务架构等等的落地解决方案讲解视频,干货充足,等你来领!

点击阅读原文,领取技术干货讲解视频!!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