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的优秀毕设学习

学习的目的

本人现在是一名无所事事的大三学生,由于学校的课程安排,我们现在平均是一天两节课,所以课余时间较多。除了和朋友出去玩玩之外,其余的大部分时间就是呆在实验室发呆了(哈哈哈)。在一次填写资料的时候发现师兄的毕业设计结合了他四年编程学习的心血。感觉我可以学习一下。最主要的目的是:这个系统和我们平时写的学生成绩管理系统之类的CRUD系统,完全不一样。我觉得学习这个毕设可以学习到java的一些我忽略掉的知识外,还可以学习师兄的编程思想。

优秀项目的出处

这个项目是广东海洋大学13级学生,梁浩辉师兄(我是15级的)编写的。名字叫“纯java实现online judge”。经过学校的评定,师兄的毕业设计——纯java实现online judge,被评选为17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

学习的方法

结合师兄写的播客和在他github下载的源代码进行学习。首先是大体浏览师兄的播客,看看他写的东西,揣摩一下他的想法,将我不懂得或者不怎么清楚的google,或百度一下。之后就是看师兄写的源代码。相信这一个过程下来,应该在大体上就学习了这个项目了。

学习计划的安排

师兄的毕业设计分为前端的web端和安全运行用户提交代码的沙箱端,由于我的方向是后台,所以会将重心放在“安全运行用户提交代码的沙箱端“,师兄在沙箱端总结了四个主要的难点,我就根据师兄总结的难点,由头到尾的学习。
1. 编译java文件为class文件 (一天)
2. 防止用户提交恶意代码(一天)
3. 限时运行用户的程序(一天)
4. 并行测试用户提交的代码(一天)
5. web端 (两天)(由于对前端的知识比较缺乏,可能要比较长的时间)

希望学习完的收获

  1. 希望可以对自己的java体系知识有更好的完善
  2. 希望可以学习师兄的编程思想
  3. 希望了解学习源码这一过程的原理,(毕竟以后学习编程或多或少都需要看源码)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