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ACM,值得纪念的回忆

       第一次参加ACM,赛前并没有什么压力,倒不是因为对自己的自信,而是认为自己肯定只是走个过场。毕竟接触C++,接触编程只有半年多,C++的相关训练还不到半年,我拿什么去和上大学之前就接触编程的人比呢?

       比赛的前一阶段,因为第二题题目没有出好,WA了两次,所以有点急躁,因为我觉得我至少可以拿下这题,所以开场至少半个小时没有任何成果。在中途改了题目后,又有了新的麻烦,我忘记了连续输入字符串该怎么写,一直在用gets函数的我找不到出路,又着急了几十分钟才想到字符数组可以直接用cin>>a来解决,我记得有三道题都是用这样的机制,所以立刻连续AC了三道题,途中因为测试数据的不完善有错误,但发现后就立刻改过来了。之后又AC了第一个英语题,题目并不难,但看的时候很烦躁,我最不想看到一大堆英文,不过最后耐着性子理解了提议。接着AC了最后一道题,好像也是和连续输入字符串有关。

       之后的时间,放弃了之后的题目,从排名看的话我肯定做不出来的题目,所以盯着一道排序题。但代码是写出来了,自己想的几个测试数据也都对,但提交了就是WA,这种情况我现在也不知道哪里错了,我想之后发在博客里,希望有大神能帮忙解答。从中我也看到了全方面思考对编程的重要性。

       第一次的ACM,激动又新奇,看到提交是出现的绿色的AC,第一次觉得如此亲切,这是我以前参加的竞赛里感受不到的。我也看到的自己的不足和一些人的差距,我不会止步不前,这次竞赛给我最多的就是动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