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vlc外部api的简单整理

ibvlc.h

定义了libvlc的外部api,引用这个头文件就可以把VLC嵌入到我们的程序里面了。

libvlc的对象必须先被初始化之后才能被使用。

libvlc core

  • libvlc_new() 用于初始化一个libvlc的实例,argc表示参数的个数,argv表示参数,返回创建的实例若当发生错误时返回NULL
  • libvlc_release()用于销毁一个libvlc的实例
  •    libvlc error handling

    • libvlc_errmsg()返回的是在idaoyong线程中产生的最新的libvlc错误,这个错误信息至少在另外一个错误发生之前(至少 再调用一次libvlc)都是有效的,当没有任何错误的时候返回的是NULL
    • libvlc_clearerr()用于清除当前线程的libvlc的错误状态.此操作是可选的,默认情况下,错误状态是会在新的错误发生时被覆 盖.
    • libvlc_vprinterr()用于设置当前线程的libvlc的错误状态和消息.无论何时都返回一个nul字符
    • libvlc_printerr() /源码里的注释和上一个一模一样
    • libvlc_retain()增加libvlc的引用计数,任何新的libvlc实例的引用计数为1
    • libvlc_add_intf():尝试启动libvlc实例的用户接口,p_instance表示要启动的实例,name为接口名,NULL 表示默认,返回0表示成功-1表示发生错误
    • libvlc_set_exits_handler():此函数用于为一个已存在的libvlc事件注册一个回调.此方法在你用 libvlc_add_intf()开启了至少一个接口时非常有用.典型的,这个函数将唤醒你的程序主循环(从其他线程).参数p_instance 表示libvlc实例,cb表示当libvlc要退出时要调用的回调.opaque表示回调的数据指针.警告:此函数不能同libvlc_wait()同 时调用.
    • libvlc_wait():等待到有一个接口引发实例的推出动作.必须先用libvlc_add_intf()开启至少一个接口.
    • libvlc_set_user_agent(): 设置应用程序名,当有协议要求的时候,libvlc将把这个名字作为用户代理串传递给它.参数name应该是一个可读的应用程序名,例如"FooBar player 1.2.3",http参数为HTTP User Agent。例如"FooBar/1.2.3 Python/2.6.0。
    • libvlc_get_Version():返回libvlc的版本号
    • libvlc_get_compiler():返回编译libvlc的编译器的版本。
    • libvlc_get_changeset() :返回libvlc的 changeset?

    libvlc asynchronous events

      libvlc 发出不同步事件

      许多libvlc对象,如libvlc_instance_t libvlc_media_player_t不同步的产生时间,它们中的每一个都提供了libvlc_event_manager_t事件管理器。你可以 通过libvlc_event_attach()来订阅这些事件以及用libvlc_event_detach()来退订事件。

    • libvlc_event_manager_t是属于libvlc对象的事件管理器
    • libvlc_event_type_t:表示libvlc的事件
    • libvlc_callback_t():回调函数通知(call back function notification翻译不准确),参数p_event为触发回调的时间.
    • libvlc_event_attach():注册一个event notification。参数p_event_manager 想要绑定的事件管理器.通常来说它是由vlc_my_object_event_manager()处获得的,此处的my_object是你想要监听的对 象,i_event_type是想要监听的事件,f_callback是当i_event_type发生时要调用的函数。user_data是用户提供的 伴随事件而传递的数据。成功时此函数返回0,发生错误时返回ENOMEM
    • libvlc_event_detach()退订一个event notification
    • libvlc_event_type_name():获得一个事件的类型名

    libvlc_log LibVLC logging

    libvlc_log系列函数提供了访问libvlc消息日志的方法.这些函数仅用于高级用户或调试之用.

    • libvlc_get_log_verbosity():获得VLC消息的详细级别
    • libvlc_set_log_verbosity():设置VLC消息的详细级别
    • libvlc_log_open():开启VLC消息日志实例(从一个libvlc实例中获得其消息日志实例)
    • libvlc_log_close():关闭VLC消息日志实例
    • libvlc_log_count():返回日志中消息条数
    • libvlc_log_clear():清除日志实例.将把实例中的所有消息删除,为了防止消息阻塞,应该经常清除.
    • libvlc_log_get_iterator():定位并返回一个日志中记录的iterator
    • libvlc_log_iterator_free():释放一个先前定位好的iterator
    • libvlc_log_iterator_next():返回下一条日志消息,当接下来为空的时候返回NULL,否则返回下一个消息对象

     libvlc_media.h

    libvlc_media_t是一个可播放的媒体的抽象表达.它包含了这个媒体的位置以及各种可选的元数据.

    • libvlc_state_t:此枚举类型的循序必须严格保证和源码一致,同时可参考 mediacontrol_PlayerStatus,input_state_e枚举类型以及VideoLan.LibVLC.State(在 bindings/cil/src/media.cs)
    • libvlc_media_stats_t:Libvlc的媒体统计信息
    • libvlc_media_track_info_t:没有注释,主要是fourcc和docec的其他信息。
    • libvlc_media_new_location():使用一个给定的媒体资源路径来建立一个libvlc_media对象.参数 psz_mrl为要读取的MRL(Media Resource Location).此函数返回新建的对象或NULL.
    • libvlc_media_new_path():从本地文件系统路径新建,其他参照上一条
    • libvlc_media_new_as_node():使用给定的名称创建一个libvlc_media_t并将其作为一个空的节点
    • libvlc_media_add_option():添加一个选项到已有的libvlc_media_t,这个选项将被用于决定 media_player如何读取媒体。这样一来就可以在每个媒体上指定各自的VLC的高级reading/streaming选项。
    • libvlc_media_add_option_flag():减价一个带有可配置标记的选贤到已有的libvlc_media_t.其他同上 一条.
    • libvlc_media_retain():保留一个引用到一个媒体描述对象(libvlc_media_t.使用 libvlc_media_release()来减少一个媒体描述对象的引用计数
    • libvlc_media_release():减少一个libvlc_media_t的引用计数,如果减少到0时,此此函数将释放此对象(销 毁).它将发送一个libvlc_MediaFreed事件到所有的监听者那里。如果一个libvlc_media_t被释放了,它就再也不能使用了。
    • libvlc_media_get_mrl():从一个媒体描述对象处获得它的mrl
    • libvlc_media_duplicate():镜像一份媒体描述对象
    • libvlc_media_get_meta():读取媒体的元数据。如果媒体还没被解析,则返回NULL,这个方法会自动调用 libvlc_media_parse_async(),因此,在调用此方法以后,你可以接收到一个libvlc_MediaMetaChanged事 件。如果你希望使用一个同步的版本,请确保你在调用get_meta()之前调用了libvlc_media_parse();
    • libvlc_media_set_meta():设置媒体的元数据,此方法不会保存数据,还需要调用 libvlc_media_save_meta()来保存.
    • libvlc_media_get_state():获取当前媒体描述对象的状态.可能的状态被定义在livblc_structures.c 中.
    • libvlc_media_subitems():获得一个媒体描述对象的子项目.此方法将增加媒体描述对象的引用计数,使用 libvlc_media_list_release()减少引用计数.
    • libvlc_media_event_manager():获得一个媒体描述对象的事件管理器.
    • libvlc_media_get_duration():获得一个媒体描述对象的持续时间.发生错误时返回-1.
    • libvlc_media_parse():解析一个本地媒体的元数据和轨道信息,此方法是同步的.
    • libvlc_media_parse_async():同上,此方法不同步,你可以监听libvlc_MediaParsedChanged事 件来追踪他,如果已经被解析过了则此事件不会被触发。
    • libvlc_media_is_parsed():获得一个媒体描述对象的分析状态。当分析过了返回true。
    • libvlc_media_set_user_data():设置媒体描述符的用户数据,此数据仅被host程序访 问,VLC.framework将它作为一个指向一个引用了一个libvlc_media_t指针的本地对象的指针来使用
    • libvle_media_get_tracks_info():获得媒体描述符的基本流信息.注意你必须使用 --sout="#description"播放媒体恰好一次,否则将得到一个空的数组。而多次播放则会导致多个重复数据。

    VLC API集合:http://www.videolan.org/developers/vlc/doc/doxygen/html/group__libvlc.html#_detail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