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初体验

最近,有个H5宣传页的任务, 就是在手机上查看一个网站的推广活动。 记录下我遇到的几个问题:

(1) 移动端开发是什么, 需要什么框架吗

刚开始,也不清楚这些概念,就百度了这几个概念,发现移动端开发一般分为三类:移动端web app,移动端网页,Hybrid开发。 我这种h5宣传页,应该属于移动端网页吧。框架什么的就没查了。
移动和web开发区别: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269059

(2) 移动端怎么布局

概念比较混乱,一心想兼容web端和移动端。 什么流式布局,百分比来控制页面。 和同事讨论了下,发现只是个宣传页,而且需求明确了是移动端展示的,主要设计稿也是移动端的,375px的。 所以事情就变简单了, 只要考虑移动端, 移动端麻烦的是不同手机屏幕不一样,找到方法,加入meta标签搞定。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user-scalable=no,width=device-width,initial-scale=1,maximum-scale=1">

(3) px, rem单位的选择

因为移动端手机屏幕大小不一样, 用px单位的话,布局就会有误差,字体大小都一样,小屏幕手机就太小了。 所以就用了rem。补习了一番资料,找到引入rem的方法。

  <script>
    /**
      * (1) 设计稿是375px
      * (2) font-size 基础是100px, 便于计算。
      */
    (function (doc, win) {
      var docEl = doc.documentElement,
        resizeEvt = 'orientationchange' in window ? 'orientationchange' : 'resize',
        recalc = function () {
          var clientWidth = docEl.clientWidth;
          if (!clientWidth) return;
          clientWidth = clientWidth > 420 ? 420 : clientWidth;
          docEl.style.fontSize = 100 * (clientWidth / 375) + 'px';
        };
      if (!doc.addEventListener) return;
      win.addEventListener(resizeEvt, recalc, false);
      doc.addEventListener('DOMContentLoaded', recalc, false);
    })(document, window);
  </script>

(4) 使用rem心得

一、 rem使用很简单,也很实用,设计稿的单位,只要除以100,就可以得到rem。这样在不同手机屏幕下,布局是一样的,字体大小合体,效果稳定。
二、 animation动画里面用rem效果不稳定, 因为animation是有逐帧动画,rem计算有误差,要用px。
三、 css3 画图形,画图标使用rem也不稳定,用px较好。(看场景)

分享下宣传页的效果图,地址后续补上。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