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在windows下安装与配置

Redis在windows下安装与配置

 一、安装Redis

1. Redis官网下载地址:http://redis.io/download,下载相应版本的Redis,在运行中输入cmd,然后把目录指向解压的Redis目录。

2、启动服务命令

redis-server redis.windows.conf,出现下图显示表示启动成功了。

3. 系统变量Path添加压缩包路径

这样可以直接利用redis-cli而不需要每次进入redis的安装目录,如下图所示(注意:运行以下命令需要启动Redis服务):

二、Redis设置成windows下的服务

1、上面虽然启动了redis,但是只要关闭cmd窗口,redis服务就会停止。所以要把redis设置成windows下的服务。

2、设置服务命令

redis-server --service-install redis.windows-service.conf --loglevel verbose

输入命令后没有报错,表示成功了,刷新服务,多了一个redis服务。

 

3. 常用的redis服务命令。

卸载服务:redis-server --service-uninstall

开启服务:redis-server --service-start

停止服务:redis-server --service-stop

 

补充:

如果修改了redis.windows.conf(非redis.windows-service.conf)文件上的配置,从服务自启动,配置的信息是不生效的,如密码配置和ip绑定。

 

解决方案:

 

在redis.windows-service.conf文件(非redis.windows.conf)自定义配置信息,因为Redis安装的服务默认加载的是该文件。

 

转载来自:https://www.cnblogs.com/lezhifang/p/702790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