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图灵奖

 

图灵奖(A.M. Turing Award,又译杜林奖),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于1966年设立,又叫A.M. 图灵奖,专门奖励那些对计算机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其名称取自计算机科学的先驱、英国科学家阿兰·麦席森·图灵。由于图灵奖对获奖条件要求极高,评奖程序又是极严,一般每年只奖励一名计算机科学家,只有极少数年度有两名合作者或在同一方向作出贡献的科学家共享此奖。因此它是计算机界最负盛名、最崇高的一个奖项,有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之称。

2012

沙菲·戈德瓦塞

西尔维·奥麦克林

Shafi Goldwasser

Silvio Micali

由于在密码学和复杂理论领域做出创举性工作

他们在信息加密和安全开发了新的作用机制,其研究成果在今天广泛应用于通信协议、网上交易和云计算,根据他们集中于计算分级问题上的研究,他们也使得计算复杂性理论获得了根本性进步。因此Shafi GoldwasserSilvio Micali两位教授,被赞誉革新了密码学和为在线交易安全制订了黄金标准Shafi GoldwasserSilvio Micali最重要的贡献则是1985年的论文中,与Charles Rackoff一起发表了题为知识复杂性的交互证明系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