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之继承意义

在学习selenium+java时,使用到了pageObject模式,其中需要使用到Java的继承,着这里写下对继承的理解,供自己做学习笔记

Java 继承

继承是面向对象的一个显著特征。继承是从已有类中派生出新类,新类具有继承类的数据属性和行为,并可以扩展新的能力。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继承最重要的实际意义在于,复用父类的代码,少量的类我们不能够发现其优势,当有100类且具有相同的属性与行为时,我们通过继承便能够极大的降低程序的代码量。

当我们在使用Java继承的时候,能够想到其中的扩展:子类最多能够继承几层,子类能够继承几个类,子类对父类的访问权限,子类能否对父类行为进行重写、子类对父类的属性的覆盖。

1.子类的继承层次。继承关系是传递的,若类C继承类B,类B继承类A(此时具有多层继承的关系),则类C具有A和B的属性和方法,

2.Java提供多重继承机制,一个类可以继承多个类,但是Java处于安全考虑,仅支持单重继承,而通过使用接口机制来实现多重继承。

3.子类只能对父类的public、protect的属性或行为进行访问;private属性和属性能够被继承,但是不能在子类中被访问。

4.子类能够对父类进行重写。即在子类定义一个与父类同名,返回类型、参数类型均相同的一个方法,子类的方法便能覆盖父类的方法。

5.子类对父类的属性覆盖。此时我们需要考虑到变量、静态变量和常量3中情况,还要考虑到private,friendly、prtetectd和public四种访问权限的不同影响。一篇很好的属性覆盖的文章分享给大家,请点击链接

5.关键字:this、super,this代表的是当前对象,而super使用的父类方法。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