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上下文Context的理解

上下文指的是 进程间占有的资源空间。

当一个进程时间片到了或者资缺的时候就会让出cpu 当另一个进程开始始用CPU之前,系统要保存即将退出进程的执行状态,以便轮到时间片或有资源的时候现场恢复.这就所谓的上下文切换

安全上下文,调用上下文,同步上下文其实本质都一样.进程切换.

 

 

Csdn中对exitContext的解释是

如果在等待之前退出上下文的同步域(如果在同步上下文中),然后重新获取它,则为 true;否则为 false

如果对同步不太理解,这句话相当难以理解,而且翻译的有问题,汉语水平不到家。“如果想要在等待之前先退出上下文的同步域(如果已经在同步上下文中),然后再重新获取它,就设置它为 true;否则为 false”,我觉得应该是这个意思。

.net 使用Mutex 同步基元,它只向一个线程授予对共享资源的独占访问权。如果一个线程获取了互斥体,则要获取该互斥体的第二个线程将被挂起,直到第一个线程释放该互斥体。

上面话的意思是, 如果你call mutex.WaitOne 之前已经在synchronized context里面(也就是说你已经拥有这个mutex),  你再call mutex.WaitOne(1000,true) 的话,你的这个thread 会先退出context, 也就是放弃你目前拥有的mutex, 然后再排队等mutex。这是参数为true的情况,false的话thread如果已经在synchronized context里面, 就直接使用拥有的这个mutex了。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