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密算法基础应用推广之纯软方式

国密算法基础应用推广之纯软方式

         QQ:50179009

 国密算法, 指我国自主研制的商用加密算法,包括SM1、SM2、SM3、SM4。其中SM1是硬件实现的算法,这里暂不予讨论,而SM2、SM3、SM4等可以使用软件实现。

SM2为非对称加密,基于ECC。该算法已公开。由于该算法基于ECC,签名速度与密钥生成速度都快于RSA。ECC 256位(SM2采用的就是ECC 256位的一种)安全强度比RSA 2048位高,运算速度快于RSA。

SM3 消息摘要。该算法已公开。摘要结果为256位。

SM4 分组数据加密算法。对称加密,密钥长度和分组长度均为128位。

        目前,国密算法的应用大部分需要依赖专用密码模块,如USBKey、密码机等。有些应用场景,无法使用专用密码模块,但还是需要保证应用场景中的各环节安全。例如:某些表单数据,需要服务器的公钥加密,提交后台后,使用对应的私钥来解密数据。有些应用同时运行于应用程序框架、浏览器、移动端等,业务应用基于网页开发语言来开发,此时就需要有良好的跨平台性。

         纯软国密算法开发套件以软件方式来实现了国密局研制的SM2,SM3,SM4算法,符合标准;支持JavaScript、C、Java等开发语言。纯软国密算法开发套件的数据运算在不同开发语言之间能够互通;同时也能与市场上主流的密码模块互通,使应用可以实现良好地兼容。

         应用程序使用纯软国密算法开发套件,除了需要对相关密钥进行适当安全存储外,其它的使用环节,与使用常规的密码模块类似,或者是比使用常规密码模块更简化。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