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TM32F103完成对SD卡的数据读取(fat文件模式)

一、主要内容

掌握SD卡协议原理,用STM32F103完成对SD卡的数据读取(fat文件模式)。

实验器材:

  • stm32f103c8t6芯片
  • Micro SD卡 模块
  • SD卡及读卡器
  • USB TO TTL串口

二、SD卡协议

关于SD卡,有个叫SD卡协会的组织,这个组织规定了各种涉及SD卡的协议,并发布协议文档。这些SD卡协议文档,最重要的有两种文档:

  • SD Specifications Part 1 Physica

  • 6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STM32F103C8T6是一款常用的32位微控制器芯片,它具有强大的性能和丰富的功能,并且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嵌入式系统中。SD卡是一种常见的存储介质,它具有小巧、便携和容量大等优点。FAT文件系统是一种常用的文件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种嵌入式设备中,包括SD卡。 在STM32F103C8T6中使用SD卡FAT文件系统可以实现嵌入式设备的数据存储和读取功能。首先,我们需要将SD卡STM32F103C8T6进行连接,通过SPI或SDIO总线接口进行数据通信。然后,我们需要在嵌入式系统中添加FAT文件系统的支持,以便能够对SD卡进行格式化和文件读写操作。 在使用SD卡之前,我们需要初始化SD卡接口,并进行SD卡的识别和初始化。然后,我们可以对SD卡进行格式化操作,以便在SD卡中创建FAT文件系统。格式化完成后,我们可以使用文件系统的操作函数对SD卡中的文件进行读写操作。例如,我们可以使用文件操作函数创建、打开、读取和写入文件,并可以进行文件的复制、删除和重命名等操作。 在使用STM32F103C8T6和SD卡+FAT文件系统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SD卡的连接要正确可靠,并确保SD卡的供电电压和信号电平与STM32F103C8T6兼容。其次,需要合理管理SD卡的存储空间,避免溢出和数据丢失。此外,还需要正确处理SD卡的插入和拔出事件,以免对SD卡造成损坏。 总之,通过在STM32F103C8T6上使用SD卡FAT文件系统,我们可以实现嵌入式设备的数据存储和读取功能,从而提高设备的可扩展性和实用性。这种组合应用在物联网、工业控制和智能家居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