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机疑难问题总结

问题一:“我使用笔记本和投影机连接投影画面,电脑桌面和文本都能正常投影,但播放视频时笔记本可以播放,投影机却无法投影出视频图像?

方法1:在桌面上点属性,打开显示属性->高级-->疑难解答-->里面有个硬件加速,你把它关掉,
方法2:在用笔记本播放视频文件时,在播放器的设置如Windows Media Player 中“工具——选项——视频加速”调低视频加速就可以了
方法3:由于设置或驱动程序问题,造成不能很好的支持多屏显示输出的问题,最直观的办法是检查显卡的设置,重装或者升级显卡驱动程序。
方法4:“运行”中键入 dxdiag 调出DirectX诊断工具,在“显示”选项卡中把“DirectDraw加速”禁用。

方法5:如果和PPT相关,可单独启动PPT,点击[幻灯片放映/设置放映方式]菜单命令,然后取消[使用硬件图形加速]选项.

 

问题二:一次教学演示让我尴尬万分,当我将教学用的VCD影碟放进笔记本光驱,自信的按了笔记本的快捷键切换为双屏显示的时候,我愣住了,投影仪上竟然桌面显示正常,可是超级解霸的视频输出框竟然在投影仪上显示为黑黑的屏幕,可是在笔记本上却一切显示正常,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唯独视频输出框现实黑屏哪?


这次失败的教学演示是我耐下心来研究这个不常见的问题,终于,在一个月后的同样演示中,我成功了,过程曲折,却十分简单,在此与大家一同分享,希望与我遇到同样问题的电脑爱好者们能够更好的使用笔记本的双屏显示功能。
造成这样问题主要是因为视频界面采用的显示模式不同于普通的画面显示,它是采用的一种叫做YUY2的覆盖显示模式,当采用这种模式的时候,显卡的次要显示器就会停止对这种显示模式的视频输出,从而造成外接显示器视频显示框的黑屏问题,这种问题主要存在于使用ATI显卡的笔记本电脑上,在采用NIVIDA和INTEL内建显示卡的机型上则不会出现,根据我的观察,这主要是因为ATI显卡当接上外接显示器的时候用笔记本的快捷键切换为同屏显示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将外接显示器设为次要的,主要是为了降低图形处理器的处理负担,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我曾经遇到过的那种问题,当然,知道了造成这样现象的原因之后就不难解决了,首先插上显示器,这时按下笔记本上的显示器切换建,切换为双屏显示模式,这时用右键点击桌面空白区域,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属性”,然后在弹出的选项页中点击“设置”,然后点击“高级”,然后在新弹出的选项页中有一项叫做“ATI显示”,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就在这里面,这时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台笔记本上一共连接了两台显示设备,一台显示器,一块笔记本的液晶显示板,显示器被当作了次要的显示设备来对待,这时我们只需要将两种设备都打上主要的选项,怎么样,放进去一张碟子,怎么样?外接显示器是不是已经可以正常显示了?
还有一种情况,是我在后来的研究当中发现的,学校里的一台INTEL集成显卡机器,在外接显示器,并且切换到双屏显示模式的时候,两台屏幕上的视频图像都变得拖拖拉拉的,严重影响显示效果,怎么回师?打开显示器属性没有发现有设置主从显示器的选项,不过在高级的设置选项中我发现了一项其他类型及其没有的选项,叫做:当外接显示器时启用双屏数据同时处理,左想右想,估计和这一项有关系,我是这把这一项勾掉,重新切换显示模式,插入DVD影碟,播放,这个问题轻松的解决了。根据个人的经验,笔者猜测这是因为选中这项的时候,笔记本内置显卡在处理两个显示器输出数据的时候,将原本单个的处理任务,同时处理了两遍,这时候显卡已经不堪重负了,所以就出现了拖拖拉拉的情况,这种情况在玩3D游戏的播放画质很高的DVD时尤为严重。

 

问题三:投影机连接笔记本时的常见问题——投影机搜索不到信号
投影机连接PC时正常投影,连接笔记本时却搜索不到信号,这是刚接触投影机时常遇到的问题。笔记本的视频输出状态,是需要控制的,无论输出给投影机还是显示器。通常是[Fn]+[F3]/ LCD组合键,除了笔记本单独显示外,还有两种显示模式选择:笔记本显示+投影机显示、笔记本不显示+投影机显示。目前有很多笔记本,增加了人性化的设计,即当侦测到连接了外部显示设备后,自动切换到输出状态。

 

问题四:投影机连接笔记本时的常见问题——电脑信号时有时无
使用过程中,投影机上的电脑画面时有时无,有时伴随着水波纹干扰。这通常发生在小笔电身上,由于本身输出信号强度较弱,有时会出现信号中断或受干扰的情况。此时,将电脑的输出状态切换成单屏显示,即笔记本不显示+投影机显示。另外,尽量使用适配器供电而不是电池,信号线则尽量使用短线。

 

问题五:投影机连接笔记本时的常见问题——投影机显示不清晰
当切换到投影机显示时,文字和表格显示不清晰,细节有些模糊。目前主流投影机的分辨率是XGA(1024x768),而笔记本通常是WXGA(1280x800),所以当笔记本输出分辨率,高于投影机真实分辨率时,就会出现这个问题。因为,显示时抽掉了一些像素,所以有些模糊。此时将笔记本输出分辨率,降至投影机真实分辨率即可解决,现在很多投影机启动后,会弹出菜单提示用户“投影机的最佳分辨率”是多少,点对点的显示效果是最佳的。

从经验上看,笔记本与投影机还是会存在一定的兼容性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