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精益求精之间

原帖地址  作者:梁举  搜索技术中心,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毕业

在很久后才意识到BOP是“Beauty Of Programming”的缩写,在我设置了outlook里bop puzzle目录接收bop组邮件的很久后。

BOP,《编程之美——微软技术面试心得》,虽然标着“面试心得”有些落俗,但应该会让更多的人在看到题目的时候受到更强的刺激(我是倾向于《编程之美》的)。

接触BOP于去年8月,入职一个月后。而在那的约一年前,也在为找工作准备:写简历,在网上看笔试面试题,也包括面经,似乎也在图书馆的新书阅览室里读过一本简历/面试相关的书(后来也证明,这些确有帮助)。

       7月入职,然后是很多的training。Xin是其中一个Engineering training的coach。一次,Xin在邮件中给了一个有趣的Stone Quiz,后来偶给了一个数学解,而Xin应该是满意这个解的,就幸运的来到BOP。

 
         当时BOP的题库都基本定了,初步的解答也有。接下来需要做的是Review:验证/给出新的算法、精炼文字语言、规范代码、统一标点符号、调整字体大小颜色等等。题目的状态从active(待修阅)到peer review(BOP内部修阅)到editor review(出版社修阅)再到active,如此多轮,直到大家都满意。这本书不在我们本职工作的commitments之内,没有分配常规的工作时间,所以很多的时候大家会用周末开会,或者晚上在中餐馆小聚,谈下各自的进度,或者中午在日餐馆,一起review一组题目。在这过程中,也很是享受,能分享到别人算法的美妙,自己也会在细节处求精。(后来因为项目很紧,没能更多的投入,觉得很多歉意)

 
         在面试中,我多被问到,为什么选择计算机。源于兴趣——而这又多是缘于数学。虽然大概小学就喜爱数学的,但真正窥见数学其美是在高中在图书馆的书堆里读了《趣味数论》:也是列举了很多有趣的数论题目,从多个角度给出了优美的解答,用通俗简单的语言。很多年过去,后来虽没有学数学专业,却仍是记得那本书,以致,即使对于学文的人,我也会推荐他们读一本数论的书。

 
         现在,对于计算机的人我会给他们说《编程之美》,对于非计算机的人,我也会说《编程之美》,相信书中用通俗简单的语言解说的优美思想也会吸引他们的兴趣,让他们受益。

          希望《编程之美》能让更多的人进入程序世界,的美,的引人入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学习机械设计基础需要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工匠精神,结合“厚德尚志、自强不息”的校训,从工匠精神中的的“报国情怀、时代风尚、精益求精、自我成长”四个维度可以得到以下几点启示: 1. 报国情怀:作为一名机械设计师,我们需要强烈的报国情怀和责任心,认识到自己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民生的改善。在学习机械设计基础的过程中,不仅要掌握基本理论知识,还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自己的设计水平和技术能力。 2. 时代风尚:机械设计是一个不断发展的领域,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时代的变迁,机械设计也在不断地创新和发展。因此,学习机械设计基础需要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术,积极参与到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中,为推动机械设计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3. 精益求精:在机械设计领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非常重要的。学习机械设计基础需要有追求卓越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技术能力。在实践中,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不断完善自己的设计方案,提高设计的精度和效率。 4. 自我成长:机械设计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和成长的领域。学习机械设计基础需要有自我学习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学习活动,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同时,也要注重团队协作,积极与同行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机械设计领域的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