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ana

KIBANA

查询

kibana支持两种查询

  • es本身搜索语法

QueryDsl: json串搜索格式

  • lucene搜索语法

域名+”:”+搜索的项名

es查询语法

lucene搜索语法
AND查询
title:”The Right Way” AND text:go

OR查询
title:”The Right Way” OR text:go

范围查询
mod_date:[20020101 TO 20030101]

匹配查询
? 匹配一个
* 匹配多个

不能以*或者?开头,放在中间和结尾都可以

模糊搜索
最后加上符号”~”
roam~  将找到形如foam和roams的单词
注意:使用模糊查询将自动得到增量因子(boost factor)为0.2的搜索结果

临近搜索
Lucene还支持查找相隔一定距离的单词。邻近搜索是在短语最后加上符号”~”。例如在文档中搜索相隔10个单词的”apache”和”jakarta”,这样写:
“jakarta apache”~10

NOT操作符排除那些含有NOT符号后面项的文档。这和集合的差运算相同。符号!可以代替符号NOT。

+
“+”操作符或者称为存在操作符,要求符号”+”后的项必须在文档相应的域中存在。
搜索必须含有”jakarta”,可能含有”lucene”的文档,使用查询:

+jakarta apache


-
“-”操作符或者禁止操作符排除含有”-”后面的相似项的文档。
搜索含有”jakarta apache”,但不是”jakarta lucene”,使用查询:
“jakarta apache” -”jakarta lucene”

分组
(jakarta OR apache) AND website
这个要求属于同一个搜索项,比如说key: jakarta website
不能是key:jakarta key:website,如果是后面这种形式,必须使用key:jakarta AND key:website

转义特殊字符(Escaping Special Characters)
Lucene支持转义特殊字符,因为特殊字符是查询语法用到的。现在,特殊字符包括
+ – && || ! ( ) { } [ ] ^ ” ~ * ? : \
转义特殊字符只需在字符前加上符号\,例如搜索(1+1):2,使用查询
\(1\+1\)\:2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