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游戏SDK,iOS系统升级到IOS 11后,UIInput无法弹出软键盘的问题

        在最近Unity游戏项目开发时,遇到了一个诡异的bug,苹果手机在点击聊天输入框时,无法弹出软键盘,用了几部手机试了试,发现只有系统升级到ios 11才会出现这个问题。一开始是想直接升级Unity到最新版本,官方应该有解决ios11相关的bug,但是这样涉及的人太多了,美术,策划,其他程序还有构建机还要一起升级版本,太麻烦了,最后还是认真检查了下原因。

        经过检查,发现在获取[[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keyWindow]时,竟然为nil,这个可是用来接收键盘以及非触摸类的消息事件的UIWindow,而且程序中每个时刻只能有一个UIWindow是keyWindow,为nil那肯定是无法出弹软键盘了。

        最后在初始化悬浮框的方法最后调动下面方法,代码如下:


 

- (void) activeInitializeIosUI

{

    UIWindow* window =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delegate window];

    if (window != nil && window.rootViewController != nil)

    {

        [window makeKeyAndVisible];

    }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