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CP协议学习(四)

MGCP正常呼叫流程  

事件1:MGC给网关发送RQNT命令,请求其对端点的摘机进行监控。
 网关确认命令。确认时,使用和RQNT命令相同的事务代码。网关监控这一事件直到用户摘机。
 事件2:用户摘机后,网关给MGC发出NTFY命令,其中包含被监控端点发生的摘机事件消息。
 MGC应对网关发出的信息进行确认并记录摘机时间。
 事件3:MGC给网关发RQNT命令,要求它根据拨号方案收集拨打的号码,监控用户的挂机事件并送拨号音。
 网关确认命令并同时给用户送拨号音。
 事件4:网关根据事件3的拨号方案,接收数字。收到所有数字后,网关发出NTFY命令通知MGC。这个命令携带收到的带有数ObservedEvents的数字。
 MGC发ACK确认命令。
 事件5:MGC给网关发出CRCX命令,指示它创建连接。这个命令包括参数CallID、LocalConnectionOptions和ConnectionMode。它表示打包周期、压缩算法(G.711、G.729等等)、连接带宽以及回声抵消。连接方式设置为接收模式。同时,MGC请求网关停止接收拨号,监控另一个挂机事件。
 网关创建连接后,发ACK响应MGC,该响应中包含一些连接参数,如IP地址、端口号、承载参数和连接ID。
 事件6:MGC分析事件4收到的号码,来指定呼叫路由并建立和指定被呼叫网关的连接。MGC通过分析指定到被呼叫网关的路由。
 MGC给被叫网关发CRCX命令。此命令携带的参数包括事件5中网关送回MGC的连接参数,以及与网关传送到MGC的会议相同的会话。但是有两点不同。首先,端点名称表示被叫网关的端点,并且通常它的值和呼叫网关的值不同。第二,方式参数设置为接收/发送方式。由于两个端点之间的连接属于同一个呼叫,呼叫ID在命令中仍然相同。另外,携带诸如SignalRequests和RequesteEvents的参数,指示网关给被叫送振铃声并检测摘机信号。
 被叫网关发ACK响应。该命令包括被叫网关的会议说明,如IP地址,端口号和RTP结构。此外网关给被叫送振铃音。接着,它对被叫进行监控直到被叫摘机。
 事件7:MGC给主叫网关发出QRNT命令,指示它检测和监控摘机事件并送回铃音。
 网关发ACK对命令进行确认,并给主叫送回铃音。
 事件8:当被叫网关监测到被叫摘机,它将给MGC发NTFY命令,通知MGC在指定端点观察到的摘机事件。
 MGC用ACK响应。
 事件9:MGC给主叫发MDCX命令要求修改连接。该命令携带被叫网关的一些连接参数,即被叫网关响应的ACK中携带的参数,然后,连接方式改变为接收/发送方式。同时,它指示网关停止送回铃音。
 主叫网关用ACK响应MGC。同时,它将修改连接并停送回铃音。
 事件10:紧随事件8,MGC给被叫网关发RQNT,指示它检测指定端点的挂机事件。
 被叫网关用ACK对MGC响应。
 然后,主叫和被叫连接,进入通话状态。同时双方的网关分别监控指定端点的挂机事件。
 事件11:当被叫网关检测到挂机事件,它给MGC发NTFY通报指定端点的挂机事件。
 MGC用ACK信号对网关响应。
 事件12:MGC给主叫网关发DLCX命令,指示它断开连接。该命令包括诸如端点名称,呼叫ID和连接ID等参数,另外,它还包括参数SignalEvents用来指示网关送忙音。
 网关用ACK信号对MGC响应。给MGC的响应中携带性能数据字段来进行统计分析。同时,网关送忙音给用户以中断连接。
 事件13:MGC发DLCX命令给被叫网关,指示它中断连接。该命令包括端点名称,呼叫ID和连接ID等参数。
 被叫网关发ACK给MGC,响应中携带性能数据字段,中断连接。
 事件14:MGC发RQNT命令给被叫网关,指示它对所有端点的摘机信号进行监控。
 被叫网关用ACK对MGC响应,并恢复指定端点的摘机检测。
 事件15:当呼叫网关观察到主叫挂机,发NTFY命令给MGC。
 MGC用ACK对网关响应。
 事件16:MGC发RQNT命令给呼叫网关,指示它停止送忙音给指定端点并监控所有端点的摘机信号。
 网关用ACK对MGC响应并恢复指定端点的摘机检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