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NFS挂载LINUX 卡 顿 一例

最近在windows NFS MOUNT LINUX EXPORT出来的共享目录时,发现很卡,读写很慢,经过反复试验,包括NETSH INT TCP S D修改,也没用。后来查看帮助,发现通过NET USE也可以装载。结果问题解决了,很快。很奇怪。后来,第二天 ,又卡,然后,又试了在管理工具里NFS配置里,把客户端协议TCP+UDP,改成TCP,又快了。第三天,再试,又慢了。

之后,又发现,一个现象,开机一段时间,大约10多分钟后,就快了。貌似是WINDOWS的缓存机制,服务中的Superfetch,Computer Browser起作用了。以上经验供大家参考。

以下有是一些要点

1、LINUX  CENTOS 5。 /etc/init.d/nfs 要启动。

2、vim /etc/exports    /var/www/htdocs   192.168.56.1(rw,sync,no_subtree_check,no_root_squash)

3、exportfs -a

4、WINDOWS 7,专业版,没有NFS客户端功能,要升级到旗舰版以上,通过控制面板。windows anytime upgrade升级,网上

找个密钥。

5、windows,控制面板,程序,打开关闭功能里找到NFS,开启。

6、用showmount -a 192.168.56.1。看看有没有一NFS共享成功。

7、用mount \\192.168.56.1\var\www\htdocs f: 尝试一下,发现很慢。

8、用UMOUNT F:卸载。再用net use f: \\192.168.56.1\var\www\htdocs,尝试,就很快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