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word漏洞清除word保护密码

 

在使用Word进行文件保护时,我们经常会使用到窗体保护(工具->保护文档),用窗体保护最为彻底,用户无法编辑,也无法进行Copy&Paste操作,前几天发布的Word文档的漏洞可以让你用很简单的方法去掉这个密码。

我们自己来测试一下:

首先创建一个word文档,使用窗体保护的方式保护文档,工具->保护文档->Check“仅允许在文档中进行此类编辑”->Choose“填写窗体”,此时会弹出一个密码框,输入2次密码(我这里选择123作为word文件密码),这样,该文档就已经被保护起来了。

然后我们来破解它,打开刚才创建的word文档,文件->另存为->选择HTML格式,存为一个HTML文档,用记事本打开该HTML文件,搜索"<w:UnprotectPassword>",你会看到5BCECF 7A的字样(如果你的密码是用的123的话)。
接着我们用UltraEdit打开最初受保护的Word文档,搜索7ACFCE5B,搜索到后,都用8个0来代替,存盘。
此时的Word文档的密码就被清空了,你就可以自己取消文档保护了,密码就不用输入了,按个回车了事。

需要说明的是两次搜索的字符是不一样的,如第一次是5BCECF 7A而第二次就是7ACFCE5B,字符的排序是的一定规律的。

微软还没有对这个漏洞提供补丁,我觉得短期可能还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建议以后的文档不要用这个东西进行保护了。

===========================================

转注:是保护密码,非打开文档密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