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导dmp文件出现 错误 904

在一次Oracle 数据库导出时: www.2cto.com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exp lsxy/lsxy@lsxy_db file=E:\lsxy.dmp owner=lsxy
Export: Release 11.2.0.1.0 - Production on 星期一 11月 26 14:07:18 2012 Copyright (c) 1982, 2009, Oracle and/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

连接到: Oracle Database 10g Enterprise Edition Release 10.2.0.4.0 - 64bit Production
With the Partitioning, Data Mining and Real Application Testing options
已导出 ZHS16GBK 字符集和 AL16UTF16 NCHAR 字符集
. 正在导出 pre-schema 过程对象和操作
. 正在导出用户 JXUNICOM 的外部函数库名
. 导出 PUBLIC 类型同义词
. 正在导出专用类型同义词
. 正在导出用户 JXUNICOM 的对象类型定义
即将导出 JXUNICOM 的对象...
. 正在导出数据库链接
. 正在导出序号
. 正在导出簇定义
. 即将导出 JXUNICOM 的表通过常规路径...
EXP-00008: 遇到 ORACLE 错误 904
ORA-00904: "POLTYP": invalid identifier
EXP-00000: 导出终止失败

发生EXP-00008: 遇到 ORACLE 错误 904 的导出报错。
根据网上的资料和总结,分析可能是本地使用的exp导出工具的版本与数据库服务器端exp版本不一致导致。
在命令操作中发现,本地安装的Oracle 版本是Release 11.2.0.1.0,而数据库服务器端安装的Oracle 是Release 10.2.0.4.0 。

由于Oracle的imp/exp组件的操作原则——向下兼容,且有一些规则:
规则1:低版本的exp/imp可以连接到高版本(或同版本)的数据库服务器,但高版本的exp/imp不能连接到低版本的数据库服务器;
规则2:高版本exp出的dmp文件,低版本无法imp(无法识别dmp文件);低版本exp出的dmp文件,高版本可以imp(向下兼容);
规则3:从Oracle 低版本Export的数据可以Import到Oracle高版本中,但限于Oracle的相邻版本,如从Oracle 10 到 Oracle 11。对于两个不相邻版本间进行转换,如从Oracle 9 到 Oracle 11,则应先将数据输入到中间版本—Oracle 10,再从中间数据库转入更高版本Oracle 11。

据此,最快捷的解决方案就是使用安装了10g Oracle 的机子,进行服务器上数据库数据的导出。

附:[b]查看oracle的版本信息[/b]

(1)用客户端连接到数据库,执行select * from v$instance
查看version项

(2)select * from product_component_version

(3)或查询V$VERSION查看组件级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