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稀缺的Kaldi学习资料,《Kaldi语音识别实战》给补上了!

作为一个持续关注前沿领域的科技菌,我推荐过《知识图谱》,推荐过《推荐系统》......

但是今天,博文菌还想给大家安利一部新的前沿著作,一部国内市场非常稀缺的技术教程、一份开发者们非常珍贵的学习资料、目前全球第一本关于Kaldi的著作———

《Kaldi 语音识别实战》

刚刚过去的十年是语音技术发展的黄金十年。

在《Kaldi语音识别实战》诞生之前,Kaldi 社区的活跃开发者们更关注推进核心技术,因此在文档建设方面,还停留在项目早期的设计理念及核心概念阶段,文档稀缺,入门学习曲线异常陡峭。

它的出现,不仅极大弥补了Kaldi 文档的缺陷

还降低了Kaldi的 学习和使用门槛

有助于Kaldi的进一步** 推广和开发 **!

书中对语音识别前沿技术及实践应用讲解的深度与广度震撼到了博文菌,不由得对作者们那深厚的学术积累与丰富的工业界实战经验深深折服!

 Kaldi 之父 Daniel Povey 博士 也专门为本书作序称赞:

“Kaldi最宝贵的资产其实一直都是Kaldi的开源社区。我相信这本书的出版能够极大地推动Kaldi开源社区的持续发展。”

本书同时荣幸地得到了俞栋、颜永红、俞凯、崔宝秋、张锦懋、雷欣、邹月娴、李岚等业界TOP级大佬的一致力荐!

博文菌相信《Kaldi语音识别实战》给领域内带来的影响,无论如何高估都不过分!有它在手,你也可以搭建自己的语音识别系统!

语 音 产 业 的 爆 发

在过去的几年里,一场人人交互和人机交互的变革正在我们身边发生。

2010年前后,从谷歌公司发布第一个语音搜索应用、苹果公司发布第一个语音助手Siri开始,语音技术的发展转瞬进入了快车道。

深度学习技术带来的使用体验的提升,促成了语音产品和语音数据之间的良性循环。语音技术的基础算法不断推陈出新,语音任务Benchmark持续被刷新;语音产品的应用也从一开始很小众的语音输入,逐渐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而Kaldi 开源软件对推动语音技术研究和产品落地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来自青年一代的技术助力

本书作者陈果果、都家宇、那兴宇、张俊博,来自 Kaldi 的开发团队、开源社区和企业用户。作为Kaldi知名贡献者和社区技术骨干,他们是工作在语音研究和产业前沿的青年才俊。

他们凝聚了自己多年的一线语音研发和 Kaldi 使用经验,在《Kaldi语音识别实战》一书中,不仅介绍了语音技术的发展简史、Kaldi的发展历史,也涵盖了最新的基于深度学习的语音技术主流框架和语音识别应用实践案例,所呈现的内容和提供的实战技巧贴近产业需求。

在他们的努力下,国内语音技术爱好者们就此有了一本入门和提高的参考书,所有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这本《Kaldi语音识别实战》**快速地了解主流的语音技术并迅速上手开展编程实践。**

这一切,必将进一步推动语音技术的普及和应用的发展!

本书适合哪些读者

本书适合语音技术相关研究人员及互联网从业人员学习参考。

本书假定读者具备基础的编程知识和最基本的机器学习概念。作者在行文中注重示例解析,尽量避免公式推导,注重阐述核心问题及对应算法的直观意义,力图帮助读者快速建立语音技术的宏观视角,并熟悉 Kaldi 工具箱的微观样貌。

没有语音背景的同学,可以把本书当作快速上手语音研发的入门参考书。

Kaldi 是一个仍在持续演进并快速迭代的开源项目,在 Kaldi 发布10周年之际,藉以此书对其发展历史做一个回顾,对当前状态做一次汇总,愿与广大中文 Kaldi 用户一同展望语音行业的美好未来。


《Kaldi 语音识别实战》

本书特色  

  • 以Kaldi脚本实例为线索,结合大量示例,降低学习门槛 

  • 详述各类实践技巧,举一反三

  • 实际场景问题分析与解决方案

  • 兼述语音技术其他关键应用:语音唤醒(关键词识别)、说话人识别、语种识别


更多科技资讯请见微信公众号:博文视点Broadview(微信号:bvbooks)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