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说之禅:演说中的图效优势

演说中的图效优势
本文节选自《演说之禅:职场必知的幻灯片秘笈 ITPUB个人空间*Jlf{d1w》一书

    图效优势,顾名思义就是指图片较文字更容易被人们记住。人们在较短或有限的时间里接受某些信息时,图效优势尤为明显。在接受完图片和文字后非常短暂的一瞬间,两者的效果大致相同。但是,一份名为《设计的基本原理》的研究报告表明,如果时间超过30秒的话,图效优势就开始发挥作用了。也就是说,相比文字而言,人们对图片的印象会更加深刻。该报告的作者称:“图效优势的运用能够帮助人们记忆关键信息。在结合图片和文字的时候,应确保它们间的协调统一,以达到理想的效果。”当图片代表的是普通而且具体的事物时,画面才能达到最好效果。
    你会发现,图效优势被广泛应用于营销传播方面,比如海报、布告(栏)板、宣传手册和年报等。你在设计图文并茂的幻灯片时,也应遵循图效优势的原则。图片可以作为强大的记忆工具,相比演说者的言语或文字而言,它们更容易在人们心中留下印记。
使用图片
    图片的使用是人与人之间一种有力而且自然的交流方式。这里需要强调是“自然”的问题。我们似乎生来就能理解图片,并通过使用图片的方式与人进行交流。早在孩提时代,我们就学会了通过画画表达自己的想法,其实那就是使用图片的表现方式之一。
2005年,亚历克西斯?杰勒德(Alexis Gerard)和鲍勃?戈德斯坦(Bob Goldstein)合著了《视觉效果:使用图片来提高生产力,加强决策力以及增加利润》(Going Visual: Using Images to Enhance Productivity, Decision-Making and Profits)一书。两位作者在书中鼓励人们使用图片讲述故事或佐证观点。他们提倡多用图片并不是因为这个方法很“酷”或迎合某种潮流的缘故,而是因为图片可以使人们增进交流、提升业务。比如要说明最近的一场火灾对产量造成的不良影响,你可以选择写出来或者仅仅是谈论一下;但是,如果你使用灾后的照片并配以简练的文字,对于你的观众来说,岂不是更具视觉冲击,更令其印象深刻?

预购买地址: http://www.china-pub.com/129849
【书名】演说之禅:职场必知的幻灯片秘笈(全彩)
【作者】(美)雷纳德(Reyno-lds,G.)著
        王佑,汪亮译
【ISBN】978-7-121-07458-5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
【宣传语】
    进入21世纪最需要的是沟通、创意构思和讨论的能力。
——全球管理大师、日本战略之父   大前研一
    国际畅销书,已被翻译成13国文字,内容被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采用。
    幻灯片与演说设计大师 Garr Reynold,揭示幻灯片时代演说的秘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